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趋势向上途中的分时整理或会出现

(2021-01-10 18:29:03)
标签:

微信号:

财经李正金

股场点金

趋势

股票

分类: 周末分析

过去这周市场增量上涨,周量同比放大65%,上证周涨2.79%,深证涨5.86%,创指更是大涨6.22%。但与指数大涨对应的是个股的普跌,市场涨指数而跌个股。


周线看,市场四连阳,且量价齐升,上涨的情绪正进一步凝聚。周均多头排列,周MACD指标红柱放大,支持市场持续向上拓展空间。总体来说,上升空间打开,市场正走一波与2646-3458相对应的上升。但考虑虽这里上涨时的周量同比在放大,但与3458时的周量相比,还是呈缩量状,故本周要看周量是否进一步放大,将决定短期会否有上升途中的整理出现。


日线看,多头排列的日均支持着大盘持续创出反弹新高。周五稍创2018年3587高点后出现整理,但这里的整理与日线并无关联。因为日线指标无论是先行的KDJ,还是MACD,包括涨增量跌缩量的量能等,都是积极向好的形态。过去这周的后两个交易日的盘中整理,指数都是回撤到5天线区域即形成止跌回收,同样表明市场的向好。本周一留意3556.47的5天线区域支撑强度,它将决定持续上涨的市场是否迎来上升途中的整理。


分时看,小时级别在周五午后出现MACD死叉状,周一是否能起死回升,看早盘3563.47区域是否站稳,稳于此,则续创新高。但是正由于上周五午后小时级别出现两根绿柱,故本周初若延续强势再创新高时,谨防大概率出现分时级别MACD指标在价创新高时的钝化形态出现,从而引发上升途中的分时整理。这是周初需要关注的重点。


周五消息面其它可以忽略,但周五关于消费基金的窗口指导或会引发类似于去年年中半导体基金窗口指导后的走势。至于大消费类中兑现资金会流向哪里,也是周初关注的重点,这或是后续的主攻方向。


总体而言,市场在经历一波涨指数跌个股的上涨周期后,大趋势向上没有丝毫动摇,但分时级别再涨后是否出现背离,以及经历过多次盘中调整后的市场是否会逆思维而走一波象样的分时调整,则是本周初关注的重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