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55,184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围绕此线的搓揉延续

(2020-07-21 19:50:24)
标签:

股场点金

李正金

反弹

股票

分类: 全日收评

周一大涨后,提示还有上涨,周二留意3335区域粘连的8、13天线区域突破有效性。而周二高开高走,高点就落在3335附近。大金融为首的蓝筹弱势,至当日向上缺口完全回补,并一度回撤到3000区域。持续震荡整理中上收,小涨报收。权重弱势中,创指高走,收中阳。


继周一日量缩减至1.19万亿后,周二再次缩量至1.1万亿,同比缩量900亿。市场以缩量震荡、小幅盘升的态势运行。前期的快速上涨,令指数偏离图中的55小时均线。后来的调整一度跌破这条均线。周一第2小时突破它后,连续6个小时都是围绕这条重要的小时均反复搓揉,尾盘勉强站在其上。周三第一小时,此均在3323。而今天压制指数的8、13天线开始分道扬镳,8在3325.50、13上行至3349.50。因此,周三早盘3323-3325.50区域的得失,将决定市场是否具备再冲13天线及颈线位3369.04的动能。

围绕此线的搓揉延续

近两天反弹,有一个缺陷,那就是热点持续性不强,轮动性太快。周一强势的大金融为首的蓝筹,在周二就集体哑火。而周一弱势的科技及相关题材比如白酒之类的周二就涨幅居前。陆股通也是这样,周一沪股通大幅流入、深股通大幅流出;周二就到了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因此,没有一个持续性的赚钱效应,短线做多做空都难。


至于收复的5天线,周三依然呈下行态势,到周四才会拐头向上。因此,要结束当前的盘局,周四概率会大些。因为,短期日均上行,才能合力支持指数上行。


周三有4只新股申购,两只科创、两只中小板。不过,当前市场对新股申购不是抵抗,而是喜欢。因为新股的赚钱效应还是比较提振人气的。而周三最具代表意义的当属科创周年及上证综指改编,近端科创板个股如寒武纪、艾迪药业等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表现,寒武纪周二盘中一度因涨幅达到开盘价30%而临停,说明资金追捧的热情。不过,有解禁压力的科创板,个人认为还是要保持谨慎。而上证综指改编后,指数上行成大势。或许会有人认为只涨指数不涨个股有何用。其实不然,指数上涨了,必定会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当然,后期注册制来临,上市家数更多,个股分化,与国际接轨将成必然。因此,还是要做各行业各概念里的前排个股,远离垃圾。过去那种靠讲故事炒作的时代,或一去不复返。


至于美方再将11家中企列入被制裁清实体清单,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举措,维护中企合法权益。美国搞事已不是首次,更不是最后一次,因此市场对类似事件会有反应,但由于次数多了,几近麻木,反应强度会大大减小。就在今天,就有外媒说中国正准备制裁爱立信、诺基亚这样的欧洲公司。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美英在挑拨中欧关系。美国针对中国,毫无底线、施展各种卑劣手段。只有自主可控,方能不受西方列强掣肘。


总的来说,市场总体向上趋势并未改变。目前改变的只是上涨速率,从先前的任性疯涨到当前的震荡盘升。当前走势无论是监管还是机构甚至老股民都愿看到。因为,急速发力仅适合短跑,而非马拉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