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时调整后开启春季行情下半场

(2020-01-17 08:00:14)
标签:

李正金看市

趋势

券商

股票

分类: 盘前简析

说说消息: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现阶段降息指的是什么息”时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讨论降息问题的时候,应该更加关注实际贷款利率变化,去年市场利率整体下行,LPR改革推动了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效果,并且带动打破了贷款市场利率隐性下限。存款基准利率仍将长期保留,并根据经济形势变化等,适时适度进行调整。小银行最低档存款准备金率已降至6%,未来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空间,但空间有限。降准还会有,但空间小。不过,继降准后,市场又有降息预期。只要一天未降息,都有想象空间


隆基股份601012净利预增107%

冰轮环境000811净利预增38%-74%

中信建投601066净利预增78%

 

说说趋势:

周四市场延续分化走势,上证指数依然高开低走,日线三连阴。中小创则相对强势,5天线上窄幅震荡收阳。分化的市场以光刻胶、芯片为首的科技股领涨,科创板则得到资金关注。而大金融持续调整,这也是上证指数连续收阴的主因。


如果把连续三天收阴就解读为这波反弹已经结束那就错了。因为,一我们一直分析它是跨年行情、或年报行情。至此,大多还是炒作的概念,业绩支撑的绩优尚未大幅上升,市场会从概念炒作切换到业绩炒作上去。二经贸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对资本市场来说属消息真空期,相对平静。三外围都降息几轮,我们因猪肉为首的物价上涨尚未启动降息程序,但后续一定会有。四技术面本身,这波大周期上升的空间远远未满足。五是周四科创板强势吸金的同时,京沪高铁同样分流90多亿资金,对主板市场形成一定的资金压力。六是春节临近,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传统习惯,也导致了交投日渐清淡


近几个交易日也常谈到,当前的调整,理解为对去年3288双头颈线位及双头前的左肩高点3125-3129区域的压力消化。叠加交投的清淡,形成了当前资金更多的还是投机超短的现状。看看没有春节的外资,从未放慢净流入脚步,至周四连续42个交易日净流入,继续刷新纪录,就表明A股的估值。


分时级别,时间来看,上证自3127调整已有11个小时,故关注周五上午能否在13小时时间窗形成止跌。空间来看,3127至3082跌45点,分时反弹至3096再跌,理论空间应在3051,即缺口下沿。因此,虽春节前市场难有大的作为,但若再往下,势必引发缺口与21天线、5周均线、55月均线共同拦截共振式反弹。


说说申购:

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