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岛形反转确立与否看量价配合度

(2020-01-03 08:08:21)
标签:

李正金看市

趋势

突破

空间

股票

分类: 盘前简析

说说趋势:

新年首个交易日,市场高开高走。早盘大金融地产基建强势,推升指数持续扩大涨幅。午后高位震荡,题材此起彼伏。尾盘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回落,上证指数收窄涨幅,上影阳报收。深市相对较强,各指数涨幅在2%左右。


日量放大,两市成交7500多亿,与12月17日当日持平。但日内主力资金持续流入82亿,陆股通单日净流入113.9亿,创连续净流入32个交易日新纪录。个股普涨,仅282股下跌,涨停股多达近90家。场外资金的入场,推升市场走高。


昨天说了“3052缺口年前不补完,新年第一天来一个高开的向上缺口,那么去年5月份到12月份这7个月的交易区域就成为海南岛,即成岛形反转。因此,周四市场高开形成的缺口补不补,对后市将产生深远意义”。今天高开,将3052区域未补缺口包孕,同时留下的向上缺口全日未补,岛形反转形态。曾经的3048-3052缺口,压制市场大半年之久。如今这一区域,已从当初的空方强压力区域转化为多方防线。


节前,创指首先拿下1792时,我就表明先行的创指已确定运行于周线3浪中。而今日上午深成指突破10541.19,同样代表着深成指也在周线3浪中。既然大周期处于3浪,那么中间的小周期波折应属于调仓换股机会,不会影响到总体上升趋势。


早盘粉群提示了重要的趋势压力,3587-3288趋势线,日内在3098.44。后来上涨的阻力位就是这里,与提前预判仅差0.34。3587是2018年初的高点,3288是2019年初的高点,高点形成的趋势压力当然会大。不过,从早盘遇阻后的市场表现来看,呈缩量窄震状。即使尾盘券商倒戈,指数亦未有大的偏离。只有一点可以解释,市场看空者少。如果这里分时整理耗时不跌空间,那经过消化后的市场依然会蓄势对其再次冲击。周五,此趋势线在3097.40。


近几个交易日,关注市场冲关时券商表现,以及市场整体的量价配合度。在重要趋势面前,持续增量上涨,就能化解分时钝化风险。


说说申购:

周五:泰林生物30081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