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51,133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试2738支撑与否决定后市走向

(2019-02-21 08:07:30)
标签:

李正金qq:974772704

公众号lizhengjin1303

微信:lizhengjin3313

股票

分类: 盘前简析

[热词解读]:

[货币政策]国务院总理在当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重申,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或许市场会认为货币政策或会趋紧,甚至影响到日内股市走向。其实大可不必多虑,因为总理讲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潜台词也就是当前的货币政策是稳健的,并没有改变。说实在的,只要资金不流向楼市,不推升房价,就是造福于民。不过,总理在讲话中谈到近期票据融资、短期贷款上升比较快,造成套利及资金空转,还带来新的潜在风险。这句话还是要引起重视,加大杠杆或不受政策支持。


[打脸后补漏]因为在辟谣“易会满或任证监会主席”报道中出现重大事实错误,证券日报日前对以化名撰文假消息的副总编辑董少鹏给予停职反省、罚款5000元的处罚。同时,给予在审稿、发稿环节出错的新媒体中心主任白宝玉给予罚款3000元的处罚。证监会主席人事变动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在自媒体率先披露易会满或将担任证监会主席一职之后,证券日报官网在1月25日迅速刊发辟谣文章,并特别强调“有关人士指出,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对于不负责任的虚假信息传播,应当依法依规处理。”但事隔一天之后,易会满真的就出任了证监会主席,证券日报的辟谣消息成为打脸消息,同时也引发业界批评。应该说证券日报被打脸了,损失的是信誉。但真正受害的应该是因证券日报所谓辟谣造成市场下跌亏损的股民。作为证监会指定披露信息的媒体,造谣影响到股市走向,难道就用罚款区区三五千元了事?如果是普通网民,是不是要先拘了再说?


[外资涌入]至周三,借道沪深股通北上资金净流入1037亿,相当于去年同期三倍多。资金流入居前的几乎清一色的超级白马,如茅台、五粮液、平安、美的、格力、恒瑞、海康、伊利等。虽说外资涌入与配置有关,但有业绩支撑,还是买得安心、持有放心。


[无条件通过]美的集团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无条件通过,股票日内复牌。这是公开的秘密,不过,作为家电行业的两大龙头美的与格力虽说竞争激烈,但两家公司总体业绩都较完美,适合长线资金配置。


[趋势分析]:

有人看到市场连续两天盘中跌了涨、涨了跌,开始对做多产生动摇。盘中我的微信lizhengjin3313、QQ974772704收到很多股友发来消息问是不是反弹到头了。我的回复很简单:问这问题,一是没看我的分析;二是虽看过,但或许是我的分析观点不明确。


长阳后连收两颗十字星,还是符合预期的。在昨日分析中谈到:周二涨增量跌缩量,应属遇377周均线的主动整理。如果能够回撤到偏离的5天线区域(周三5天线在2728.02,一步到位最好,若是耗时形式到周四,上移的5天线与指数间的距离就会更近。),则依然会再度反弹,向上回补缺口或233天线2821.01或与3浪1的对称点2846区域。


周三盘中由券商主导着大盘走向,早盘券商一波反弹,指数直上2767,随后无厘头转向,依然是券商引领。在逼近周二低点区域,还是券商,令大盘收复失地,小涨十字星收盘。量能同比萎缩,日K连收两星,长阳后高位十字星,预示着分时的调整相对强势。


周四5天线上行至2738.40,即周二周三低点附近,对指数会形成向上支持。

深成指5天线在8371.71;创指5天线在周三基本测试,周四在1396.47;中小板5天线在5488.60。关注支撑强度,这是起于周二的高点调整是否终结的重要信号。


如若分时调整结束,日线3浪还要继续展开子浪上涨,目标依然是突破377周均线2776.17、回补完2791.84的向下缺口甚至233天线2818.81区域(233天线逐日下移,因此每日公布当日的此均点位不同。但只要指数到这里,我公布的所有均线都会不差毫厘运行于此。特此说明)。


[题材研判]:

昨日回顾:上证指数周+2.45%、深成指周+5.75%、创业板指周+6.81%、中小板指周+6.18%

今日关注:

长三角顶层规划行将面世,“青吴嘉”一体化先行。青吴嘉指的是上海的青浦、江苏的吴江、浙江的嘉善。德邦股份603056位于上海青浦,是国内领先的公路快运与快递服务提供商,受益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交通的互联互通。新朋股份002328在上海青浦区应有土地300多亩,公司还参与投资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亨通光电600487地处江苏吴江,主要从事光纤光缆的生产与销售。晋亿实业601002地处嘉兴嘉善,是高速铁路扣配件系统的集成供应商。上述公司或将受益于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建设。


[新股申购]:

无。


[免责声明]:涉及观点及个股均为个人分析,不作买卖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特别提示]:为防失联,敬请提前加我个人微信号“lizhengjin3313”,注明“股票”,以备不时之需。常在河边走,提前准备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