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谈左右侧买点

(2017-12-27 16:33:34)
标签:

公众号

李正金(lizhgnejin)

qq974772704

股票

分类: 全日收评

周三市场低开,整个上午维系3300区域窄震。午后白马杀跌,持续走低,诸多日均跌破,中阴报收。

 

盘面来看,次新分化,贵州燃气、华能水电再板。煤炭虽冲高回落,但依然占据涨幅榜首,宝泰隆涨停。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板块午后直线拉升,亚星客车、安凯客车、方正电机、中通客车等涨板。保险领跌两市,中国平安跌近5%。芯片、精准医疗、安防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比1240涨停3跌停。

 

阴阳相间的走势还在延续。临近年末,资金偏紧,信托严查,监管讲话,机构排名需求,拉不起自家股票,砸对手重仓也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方法。诸多因素叠加,导致股市箱体震荡,裹足不前。

 

3254两次触及都形成支撑,但144周均线又构成较大压力。加上资金面偏紧,市场难以形成有效反弹。在前期就谈过,3254属左侧买点。但只有有效突破5589日均线粘边区域(3355),才能确定调整结束,主升开启。即激进投资者在3254附近买入无妨,纵周四再临同样是买点。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收复5589日均线,形成右侧买点时上车,也是一种策略。因为,重要的底部构筑,需要一个反复搓揉周期,期间的煎熬,无好的心理素质,难以适应。

 

对于深成指而言,下方的144日均线悄然上行,周四运行于10843.21区域。后续关注此均支撑,以及5589日均线的突破,以确定筑底完成。

 

创业板再临新低附近,高级别分时钝化周期,关注新低中的钝化是否转化为底背离形态,这将决定创指调整是否终结。

 

岁末年初,各路资金参与热情不高,但年报行情历年都有。在监管更重视炒业绩的当前,年报行情只会迟到,决不缺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