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股没有捷径 唯有提前功课

(2017-11-20 15:17:09)
标签:

公众号

李正金(lizhgnejin)

qq974772704

股票

分类: 全日收评

上周五放量大跌中,市场一片恐慌。在周末博文从多周期多时空的角度对市场进行了分析,得出的观点是起于3450的调整首波将近尾声。今天盘前公众号也谈了周末资管规范化这一利空,已在上周五由先知先觉资金消化大部,而后知后觉的中小散户则在今天开盘时出现踩踏,加快了跌速。


日内开盘,55天线形同虚设,重要的短期趋势线3332.60-3347.36所在的3354.42未有抵挡,指数直线回落,一度逼近8.28跳空缺口3332.60及日线级别89日均线3334区域。随后止跌反弹,在以平安银行为首的大市值银行、紫光国芯为首的国产芯片、中通国脉为首的5G概念、风华高科为首的智能穿戴、中兴通讯为首的网络安全等概念带动下,收复失地,上证小阳,几乎反包上周五小阴星,深市三大指数尽皆中阳,中小板涨幅超2%。


上证收复34天线,巧合的是,今天收盘位3392.40就是明天34天线所在位。上方下行的5天线3394.28近在咫尺。在3400上方,运行着5周均线3401.04、21天线3403.81、13天线3408.66、8天线3412.45等多周期多均线。与上周五增量下跌相比,日内量能缩小,属缩量反弹形态,正常较难形成对上方诸多均线的收复。


深成指今天收复21天线及34天线,同时也收在周二的5天线11432.63上方。同样,在11475.93及11521.93区域,运行着其它短期均线,加上周一日量的不足,同样需要防范反弹遇阻。


创业板在急速下跌中跌破144天线同样形成恐慌,但它属最先企稳,且反弹速率最快的指数,收盘位直逼233天线1863,同时也是收在周二5天线1860区域。周二关注这两均线区域多空演绎,若不能收复,依然会有搓揉。


中小板收复了5天线,属最强品种。周二留意7985.78-7992.21区域能否有效收复,将决定操作。


整体来看,调整从急跌到缓跌需要一个反弹来降速。那么今天这一自3450调整以来第5个交易日的反弹是否就是起降速作用呢?暂没有明确答案,需要看后续市场反弹是否增量延续,以及或遇阻后的整理形式同,尤其是速率。如果确如周末分析般走,那么,就按既定计划操作即可。股市没有捷径,唯有提前功课。更多分析请关注我的公众号“李正金(lizhgneji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