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行情下半场才刚刚开始

(2017-03-21 16:21:18)
标签:

公众号

李正金(lizhgnejin)

特别股息

白马股

qq974772704

分类: 全日收评

今天市场平开低走,小破5天线后反弹,次新成为全日亮点,白酒股上演白马本色。全日几乎在昨日收盘位上方窄幅震荡,尾盘收高,光阳报收。

 

盘面来看,中国神华高位震荡,盘子一度冲击涨停,最终收涨8.33%,但煤炭板块个股大多下跌,正如昨天说的那样,这依然是神华个股效应。白酒板块中伊力特涨停,金种子酒盘中瞬间冲板但未封住,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涨超5%,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中国神华效应,引发民族品牌走高,除白酒股外,云南白药、同仁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等集体上涨,这应是近期市场炒作的风口。重庆重工、中国海诚双双涨停,带动工程建设板块涨幅居前,中国化学、中钢国际、中工国际、铁建、交建等涨幅居前。次新依然靓丽,近40股涨停,其中有10只是标准次新。昨天强势的丝绸之路概念日内弱势,新疆板块相应个股领跌;水泥建材、钢铁、有色、券商跌幅居前。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两市非ST50涨停1跌停。

 

继上周五长阴后,连续两个交易日震荡反弹,虽重心上移,但量能未有释放,两个交易日的阳K还是未能反包上周五单阴,只能说明多方虽占据着市场主动,但也不敢轻举妄为。只有当持续的阳线将上周阴反包,方能激发做多人气,展开对前高的刷新式冲击。

 

不过,也正由于有了两天的震荡整理中收高,才有了当前再次收复短期日均的现状,且再次重返3301下降趋势线上。上周展开对趋势的突破后一度回踩,日内重返其上,虽说还需进一步确认,但一旦二次站稳,则与首次突破的意义不同。因此,周三继续关注:一、量能;二、金叉向上发散的短期日均3254.65及趋势线3251.48区域的支撑有效性;三、次新及白马股的表现持续性。

 

上周五长阴后的收盘博文观点明确:一根阴线不能改变趋势,春季行情不会因一根阴线结束,行情下半场才刚刚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