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5连板妖股停牌核查,百亿造假康得新强制退市

(2021-04-07 09:05:52)
标签:

a股

财经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消息面】

  1、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3,前值51.5,连续11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并且结束此前三个月的下降趋势。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3.1,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显示中国整体生产经营活动稳健增长。

  2、顺控发展昨晚公告,公司自3月8日至4月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869.80%,累计换手率为581.05%,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4月7日开市起停牌。

  3、深交所4月6日晚公告,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4月6日,深交所决定对康得新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康得新当晚公告表示,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5月28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速为6%,此前预期为5.5%。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同时,IMF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为6.4%,此前预期为5.1%。

  5、隔夜美股小幅收跌,道指跌0.29%,标普500指数跌0.1%,纳指跌0.05%。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涨约1%,WTI 5月原油期货涨1.16%, 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涨0.95%。COMEX 6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涨0.8%,报1743美元/盎司。

  【早盘策略】

  昨天假期A股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高开震荡走弱,比预期的弱,上证指数收跌0.04%,深证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72%。氢能概念崛起,碳交易、ETC概念、船舶、造纸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餐饮、酿酒等跌幅居前。

  目前两市成交萎缩到6600亿,再次降到7000亿之下,北上受到复活节影响休市。抱团股再度趋弱,新发基金显著放缓,目前量能不支持高估值抱团趋势反转,但会借着一季报反弹。此外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3月29日至4月2日这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减仓2.98%,最新仓位66.74%,这是11周以来偏股型基金减仓幅度最大的一周。其中,股基仓位下降1.70%,混基仓位下降3.15%,当前仓位分别为87.06%和64.03%。另一方面,低位题材股此起彼伏,可以说是游资最舒服的时候,最大主线就是炒低位。个股方面,近期二日游出击的个股逆势大涨,这就是人工智能的魅力:二日游人工智能选股

  【潜力板块】

  1、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88.6万辆,增长67.31%;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加233.9万辆,增长31.96%,创同期历史新高。

  相关概念股:千方科技(002373)拥有电子车牌国家标准制定参与者本能科技40%股权,已自主推出“汽车电子标识标签”。银江股份(300020)与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推进电子车牌技术在交通管理、车路协同、公共安全等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

  2、湖南省国资集团近日举行深化改革讲评暨第三次推进会,明确今年将整合直管企业到10户左右,推进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等企业混改进度,坚定完成70%以上的改革任务。

  相关概念股:湖南发展(000722)实控人为湖南省国资委,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综合开发经营以及健康产业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湖南投资(000548)实控人为长沙市国资委,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路桥收费、酒店经营、房地产开发和现代物业服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