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米官宣千亿造车,茅台接力神华豪掷数百亿分红

(2021-03-31 09:19:49)
标签:

a股

财经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消息面】

  1、3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为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同时拟10派192.93元,共分配利润242.36亿元,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分红金额。海天味业2020年利润64亿,同比增长19.61%,计划10转2送1派10.3。吉比特拟10派120元,分红8.62亿元,本次分红总额占归母净利的82.41%。万科A2020年净利润415.16亿元,同比增长6.8%,拟10派12.5元。三一重工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154.3亿元,同比增长36.25%,拟10派6元。

  2、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中部地区发展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形成内陆高水平开放新体制。

  3、隔夜美股收跌,道指跌0.3%,纳指跌0.11%,标普500指数跌0.31%。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同意下调2021年石油需求预估,美油跌超1.6%。欧洲主要股指收高,德国DAX指数首次站上15000点关口,续创历史新高。黄金期货收跌近1.7%,报1683.90美元/盎司。

  【潜力板块】

  1、3月30日晚,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下半场开始前,小米集团发布公告,正式确认了造车的消息。据小米公告,小米集团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超650亿元人民币)。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相关概念股:长城汽车、全志科技、智云股份

  2、3月31日,中国信通院和中电54所联合承办的中国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北斗检测认证工作,是北斗质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斗导航产业规模发展的基础,开展智能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工作意义重大。

  相关概念股:波导股份(600130)参股公司华大北斗科技专注北斗芯片研发设计。振芯科技(300101)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元器件-终端-系统”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研制的北斗手机翼·PhoneG1第二代产品设备实现交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