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行变相降息助攻,大盘剑指3000点关口

(2020-07-01 09:03:15)
标签:

a股

财经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消息面】

  1、央行决定于2020年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2、6月30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

  3、6月29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3万例,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6万例,全球累计确诊接近1050万例。

  4、隔夜美股强势收高,纳指收涨1.87%,道指涨0.84%,标普500指数涨1.53%。黄金期货收涨1.1%,创2011年以来收盘新高,二季度累计上涨将近13.0%。美油、布油收跌超1%。

 

  【早盘策略】

  昨天A股迎来上半年的收官战,市场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创业板指数继续刷新了新高,直接站上了2400点,非常完美地展现了连续3个月的上涨行情。在注册制背景下,持股理念需要重建,不再是以往的短炒投机,而是从价值投资入手选股,配合择时,以适应新交易制度背景下的市场风格。

  收盘后央妈又火上浇油,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很多人问啥是再贴现?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变相“降息”了,对盘面又是一大利好。不过考虑到周二创指涨幅过大,短线或将有所震荡,震荡之后继续前行。其次昨天券商启动,光大证券涨停,招商证券飙升,随着券商启动,预计沪指也将冲击3000点。

 

  【潜力板块】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完善医防协同机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重点任务,完善相关配套支撑政策,打好改革组合拳。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重塑医药卫生管理和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效率。

  相关概念股:久远银海(002777)、思创医惠(300078)

 

  2、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此前(6月11日),国务院发指出,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10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

  相关概念股:市北高新、张江高科、靖远煤电

 

  3、6月2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的政策解读,与此前政策相比,《公告》主要调整包括:一是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二是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三是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四是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五是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六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明确参与倒卖、走私的个人、企业、离岛免税店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601888)全资子公司中免公司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免税店种类最全、单一国家零售网点最多的免税运营商,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免税商业综合体,并建立起全国唯一的免税物流配送体系。格力地产(600185)拟收购珠海免税100%股权,进入免税新轨道。珠海免税拥有拱北口岸免税店、港珠澳大桥口岸免税店、横琴口岸免税店、九洲港口岸免税店等多家口岸免税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