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成功补缺,A股迎5月收官之战

(2020-05-29 09:12:26)
标签:

a股

财经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早盘策略】

  周四市场午后反转,两市交投合计5800亿左右,较前一交易日无明显变化。近期的市场变化太快。周四市场处于冲高回落后拉起的走势,但在技术上我们看到午后的拉升并没有去冲击早盘的高点,那就说明市场其实还是比较弱的,早盘一把资金就推完了。

  不过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央妈频频出手,先后净投放资金1200亿和2400亿,6月份降准降息的预期又提高了,流动性并不是大问题,市场短期走势更多的是受消息面和中美局势影响。整体来看,周四下午的反弹是市场自身的作用,是高科技回调接近尾声的表现。

      首先,头部高科技个股轮番闪崩,接近尾声。其次,一线类蓝筹出现震荡筑顶,明显滞涨;二线类低估蓝筹启动,特别是次新蓝筹启动。第三,午后一些国内芯片开始回稳,我们知道高科技中真正具备龙头人气风范就是国内芯片,也是中美摩擦的焦点。第四,稀土永磁类等特种新材料概念,作为与高科技跷跷板效应的板块,周四盘面已经显示出与高科技的相对应的相反走势。

 

  【消息面】

  1528日,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问,李克强表示:中国将自主出台更多扩大开放措施对于参加CPTPP中方持开放态度推出的规模性政策不依赖基建项目,70%左右的资金是支撑居民收入的。投资的重点是“两新一重” 就是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实现了“六保”的任务,特别是前“三保”,我们就会实现今年中国经济正增长。

  2527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2万例,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万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75万例。

  3、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下降5%,创2009年来最大季度跌幅。隔夜美股尾盘跳水,道指跌0.58%,纳指跌0.46%,标普500指数跌0.21%WTI7月原油期货收涨2.74%,报33.71美元/桶,盘中一度升破34美元/桶。

 

  【潜力板块】

  1、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204月,纳入协会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4.54万台。此前,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3月挖掘机总销量为4.94万台,同比增长11.59%,创下月度历史新高。

  相关概念股:三一重工(600031)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深耕工程机械领域,公司挖掘机市占率接近26%,并且在小、中、大挖掘机细分市场中市占率持续提高。徐工机械(000425)工程机械龙头,公司的挖掘机市占率位居市场第三。

  2、就战略投资比亚迪半导体,红杉中国方面表示,比亚迪半导体是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龙头厂商,业务优质且技术实力雄厚,未来将伴随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对IGBT需求的爆发性增长,获得更广阔发展空间。作为战略投资者,红杉中国也将充分运用投资生态及产业资源,与比亚迪半导体业务形成有效协同,助力公司实现长远发展。

  相关概念股:斯达半导(603290)作为国内IGBT模块龙头,生产的汽车级IGBT模块配套了超过20家终端汽车品牌,合计配套超过16万辆新能源汽车,公司率先突破IGBT市场海外垄断格局,于2018年成功进入全球IGBT模块市场前八名。振华科技(000733)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IGBT产品已实现了小批量供货,扩大产业规模、开拓军民市场应用正积极推进之中。

  3、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正重点推进杭绍甬智慧高速建设、沪杭甬高速智慧化提升改造及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试点,并加快试点推广,引领带动长三角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在2019年试点的基础上,拟在2020年将智慧化建设经验推广至沪杭甬高速公路全线,基本建成智慧高速。

  相关概念股:德赛西威(00292024G毫米波雷达已量产,77G毫米波雷达已获得自主品牌车企订单。保隆科技(603197)研发的毫米波雷达以77G毫米波雷达为主,现与国内多家自主品牌车厂处于技术交流以及参与竞标的阶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