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3,150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券通:大盘箱体震荡,主线持续活跃

(2019-03-22 15:55:2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市

牛股

收评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五(3月22日),沪深两市延续近期震荡整固格局,各大指数盘中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指一度回踩10日均线,但午后成功翻红,重返3100点上方。创业板指则最低触及20日均线,最高触及1700点整数关口。市场热点方面,园区开发、工业大麻领涨两市,景点旅游、染料化工,以及港口航运涨幅居前。市场量能方面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两融绕标遇严监管,市场短线探底回升

 

  众所周知,上一交易日下午两点四十分之后,两市盘中急速上演跳水行情,尽管此前各大指数热点整体良性运行,但此后20分钟时间里,众多热门妖股因600624复旦复华的炸板而纷纷重挫,带坏市场人气,导致各指数急转直下。直至日内午前,两市延续上一交易日尾盘跳水走势,继续惯性回踩,但好在午后多头再度发力,各指数起死回生,收窄跌幅,其中沪指和深成指更是成功翻红。

 

  整体上,我们分析认为,沪深两市短线因两融绕标遇强监管的消息而引发的市场短线恐慌已基本被市场彻底消化,从而推动市场探底回升。后市预计在内外围环境无利空因素暴露情况下,市场风偏将进一步上修。但从量能上来看,当前较此前显著萎缩的成交表明,短期内仍将以震荡为主,结构性行情居多,大盘指数强势上攻还需成交量再度破万亿大关。

 

  科创题材午后异动,工业大麻继续强势

 

  近期上海证券通研究所继续精准布局市场热点主线,牢牢把握创投和工业大麻强势行情。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已于3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上交所收到上市申请文件后,对申请文件进行核对,并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发送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预计科创板首批被受理名单有望于日内或本周末揭晓,因此午后对科创品种提前进行布局,抢占埋仓先机。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名单的如期发布,无疑将为下周科创行情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对于工业大麻这一较为新颖的题材,众多强势品种虽然经过此前“爆炒”之后,上涨幅度已十分显著,但仍有部分低位品种存在资金挖掘价值,证券通研究所也已积极适当埋仓,等待工业大麻连续逼空上攻之后,低位优质品种的强势补涨机会。

 

  观点策略:

 

  从周线走势上来看,沪深两市延续反弹上扬之势,但区间上,整体在前期所构建的箱体内震荡整固,从目前点位来看,沪指在经过上周短线回测支撑后,本周未曾考验过3000点整数关口,总之,我们分析认为,除非中美贸易摩擦风险复燃,否则3000点整数大关将是空头难以逾越的支撑屏障。

 

  具体策略方面,我们分析认为,周末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科创板首批名单的公布与否情况,其对于下周初科创强势品种的走势影响显著。与此同时,我们分析认为,随着一季报预告披露窗口的到来,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季报行情,两市经过年报业绩“大洗澡”之后,一季报作为基本面拐点的判断依据,以及众多业绩基数大幅下修后首次业绩披露,低基数优势效应将开始显现,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题材有望诞生新的强势妖股。

 

  具体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工业大麻标的,例如:

 

  1、紫鑫药业(002118):公司1月9日晚间公告,吉林省农科院与公司的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 B.V.签订了《工业大麻合作研究协议》, 双方正式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工作, 并计划以完成大麻品种的CBD含量达10%以上为工作目标。后续,双方将组建合作研发机构,对工业大麻品种进行选育,生产技术,产品加工,生物活性成分提取技术等进行研发。

 

  2、银河生物(000806):公司1月1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其目前持有汉素生物5.55%股权,汉素生物已获得国内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资质, 其海外参股子公司获得了美国肯塔基州大麻加工牌照。目前汉素生物已建有GMP标准医用大麻萃取分离基地。

 

 证券通二日游每天盘前会准时出击两只潜力牛股!

近期战绩卓著,多只个股大涨!今天两只个股再度强势涨停!

了解个股详情关注:点击进入二日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