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消息面汇总,A股能否迎来开门红?

(2019-02-11 09:04:2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春节消息面汇总

  【利好】:1、2月底之前,MSCI将宣布是否将A股的权重从5%提高到20%,届时将吸引5500亿资金流入;2、证监会就《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考量既往非规范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出现的风险隐患及存在问题,借鉴成熟市场经验,引导证券公司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为机构投资者合理化需求提供外部接入服务;3、春节期间,各大国际市场表现基本平稳。其中美股走高,道指涨0.17%、纳指涨0.47%、标普500指数涨0.05%,道指和纳指连续第七周上涨。


  【利空】:1、医药行业再爆黑天鹅,据媒体报道,江西疾控中心发现上海新兴医药公司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批号:20180610Z)HIV抗体阳性,相关批号产品已被停用,上海药监部门正对上海新兴医药开展全面调查;2、猪年首周,A股市场将迎大规模解禁,合计解禁股数达109.9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1028亿元。


  【中性】2月14日至15日,中美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并在北京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据悉,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京。


      点评:从历史数据看,在最近15年的走势中,大盘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7次、下跌8次,基本上涨跌互半;节后一周、半月、月的上涨概率则为86.67%、80%、86.67%。当然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整体来看春节消息面较为平静,外围市场走势较为平稳,除了医药板块遭遇黑天鹅外,基本没有重大的利空消息,节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的概率比较高。

      具体怎么操作,建议大家跟着我的机器人做。二日游每天盘前会准时出击两只潜力牛股,有具体的买卖点位,大家把握机会:

点击进入二日游

 

  潜力板块

  1、【春节票房】今年春节票房创历史纪录,2019年春节档(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票房已经累计超过58亿元,超过去年57.51亿元。2月10日晚,电影《流浪地球》官方微博宣布票房累计突破20亿元。《流浪地球》票房仍在快速上升之中,机构预测最终累计票房将突破50亿元。

  概念股:中国电影、北京文化、光线传媒、万达电影

 

  2、【铁矿石涨价】1月25日,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位于巴西的一座尾矿坝发生坍塌。春节期间,巴西淡水河谷尾矿坝溃坝事故不断发酵,涉及铁矿供给4000万吨左右,淡水河谷近期宣布其部分铁矿石合同遭遇不可抗力,受此影响铁矿期现价格联袂大涨。新加坡铁矿石掉期价格长假期间累计涨幅近8%,普氏62%铁矿石指数突破90美元。

  概念股:方大特钢(600507)、三钢闽光(002110)

 

  3、【5G】1月30日中移动发布公告,将向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大唐租赁500个5G基站用于2019年5G规模组网及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华为250台(50%)、中兴80台(16%)、爱立信110台(22%)、诺基亚30台(6%)、大唐30台(6%)。

  概念股:天孚通信(300394)、太辰光(300570)

 

  新股申购

  无新股

 

  解禁提醒

春节假期消息面汇总,A股能否迎来开门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