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券通:上轨压力附近,市场需另根阳线强化上涨信仰

(2019-01-08 16:56:14)
标签:

a股

财经

大盘

收盘股市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二(1月8日),沪深两市继上一交易日分化之后,日内全线陷入技术性调整格局。目前各大指数上方均线压制阻力重重,短期市场仍需另一根带量阳线强化上涨“信仰”。整体上,上证50日内缩量回踩5日、10日均线,收盘险守2300点整数关口。沪指则在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区间震荡。上一交易日全面爆发的国防军工日内领跌调整,券商大金融盘中的“神来之笔”,虽一度带动指数直线上扬,但终未力挽狂澜。5G通信热点则继续演绎僵而不死行情。市场量能整体明显萎缩。

 

  龙头标的一呼百应,连板妖股主导行情

 

  熊市有强庄,弱势有妖股。无论是近期反复活跃的5G通信、特高压,还是近期异动明显的国防军工,以及日内有所表现的“股权转让”,板块题材性行情走势均得益于龙头标的的强势引领作用。5G通信当中的600776东方通信在最近短短30个交易日里至此已累计大涨250%,且期间录得14个涨停,毫无疑问荣获新“妖王”称号,带动一众通信“小而美”个股上演弱势独立行情。与此同时,特高压当中的601700风范股份也以8连板走势“傲视群雄”,让沉沦已久的特高压“鸡犬升天”。而国防军工当中,600677航天通信五连板走势理应被视为军工龙头,带动航天军工近期活跃度大增。另外,对于日内的“股权转让题材行情”,我们认为,得益于600614鹏起科技六连板行情走势。部分投资者可能将鹏起科技视为军工龙头,但受益于“实际控制人变更”而雄起的鹏起科技显然“略显牵强”。

 

  证券通分析认为,岁末年首,弱势存缩量博弈局势当中,龙头标的的连板走势是场内活跃资金释放出的“最准确的攻击信号”,强势品种的连板走势,在活跃资金捉襟见肘的背景下具有显著号召力,后市投资者应继续关注连板妖股所催生的“板块带动效应”,准确把握热点轮动趋势。总之,有连板走势便有赚钱效应,将有效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积聚市场做多人气和热情。

 

  短线技术调整基本到位,市场亟需阳线强化信仰

 

  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当前大盘正处均线系统区间当中,后续走势可上、可下。向下可调整至2500点,即10天线位置;向上则可攻击30天线2562点或者60天线2590点。总之,从技术上来看,短期内,均线系统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因此叠加上一交易日,连续连个交易日的技术性整固存在一定合理性,利于上方压力盘的有效消化。

 

  总之,我们认为,日内沪深两市的小幅调整,一方面是,在技术上对上一交易日高开之后留下的短线缺口的回补必然;另一方面,也是热点领涨主线节奏短暂修整的使然。但从长期趋势上来看,鉴于沪深两市,尤其是沪指当前面临始于3587点高位的中长线下行趋势上轨压力的考验,短期大盘仍尚需一根带量大阳线的有效突破,以强化市场看涨后市“信仰”。

 

  收盘观点:

 

  短线上,证券通分析认为,鉴于市场面临沪指中长线下行趋势上轨压力位的考验,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对于获利仓位仍需以高抛止盈为主,对于近期活跃度升温的低位热点主线则可积极低吸介入,涨幅整体较低的行业板块,只要龙头标的不倒,预计将有进一步活跃上涨机会。

 

  总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需重点关注沪指下行趋势上轨能否有效突破,观点上,证券通研究所认为,当前市场可攻可守,市场亟需另一根带量中长阳线强化上涨反弹信仰。具体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国防军工经过日内修整之后再度发力的可能,以及券商大金融引领大盘趋势突破的机会(券商日内虽冲高回落,但上次放量护盘前一交易日,同样不被市场一致看好,而次日却异军突起)。

 

有哪些个股具有龙头领涨潜力?

欢迎加入证券通,加入证券通人工智能系统:

点击进入二日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