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3,150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放量暴涨收百点长阳,证券通重仓抄底大获全胜!

(2018-10-22 15:31:5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盘后分析
  10月22日周一,在周末众多重磅利好刺激下,早盘A股全线高开,各大指数一路高开高走,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沪深两市迎来久违的逼空行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654.88点,大涨4.09%;深圳成指报收7748.82点,收涨4.89%;创业板指报收1314.94点,暴涨5.20%,成交量显著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220亿。

  券商板块罕见涨停 沪指收百点长阳

  从盘面来看,连续两根大阳线彻底激发了资金的做多热情,抄底资金大举进场,权重股与题材股齐飞,无一板块下跌。两市3667家上市公司,上涨数量达3458家,收跌数量仅15家,逾百股涨停。

  主板方面,券商、保险、银行三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成为沪指收出百点长阳的主要推手,尤其是20余只券商股出现了罕见的全部封板,导致券商板块涨停,成为今天沪深两市的焦点。券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仅早盘成交量就接近40亿,创出两年来的高点。中国平安成交额突破百亿,创近半年新高。

  券商板块向来是市场风向标,股价通常会领先市场上涨。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券商股集体涨停后,多数情况下次日会继续大幅上涨。其中,次日沪指上涨概率为46%,后一周上涨概率为51%,后一个月上涨概率达到59%。

  题材股全线回暖 超跌个股机会大

  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超跌科技股大幅反弹,有利好消息刺激的重组概念、壳资源、国产大飞机等题材集体走强,场内重现火爆的赚钱效应。

  整体来看,正如我们在之前的收评中所说的,超跌反弹与高位补跌是近期个股走势的核心逻辑,跌的越狠反弹的力度越强。从大盘指数来看,自9月底至上周四,短短十个交易日,沪指累计跌幅近11%,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4%。

  个股更是一片血流成河,以600614鹏起科技、600751海航科技、600490鹏欣资源三股为例,鹏欣资源9个交易日下跌34%、鹏起科技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41%、海航科技1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更达到56%,个股回调的惨烈程度可见一斑。上海证券通研究所认为,在后市的反弹行情中,可重点在超跌板块中挖掘质地优良的个股。

  收评观点

  在上周五的早盘中,上海证券通研究所通过分析近期监管层的表态和国资委持续出手救市等政策后,旗帜鲜明的指出:“大家也不必太灰心,沪指经过昨天的大跌,回补了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跳空缺口,并且已经非常接近超长期上涨趋势线20年线的支撑,今天低开是一个进场博短线反弹的好机会,赌一把周末可能出现的救市利好”。

  当天盘中,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表示,“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如此高层级的官员、如此大篇幅的谈论股市,情况非常少见,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信心,沪指在创出2449.20点新低后出现强劲反弹。因此在当天的收评中,我们再次明确表示:“今天国务院+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集体发声,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迎来政策暖风,今天跟随我们重仓抄底的投资者,可安心持股过周末”。

  果不其然,紧接着周末两天,从中央最高层到上交所、深交所,到基金业协会,到私募险资等等,一个接一个的利好消息和政策刷屏了财经圈,周末消息面的动向完全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在此前的收评中,一直强调逢低吸纳是十月操作核心策略,并且于近期持续加码重仓抄底,终于在今天迎来大获全胜!

A股放量暴涨收百点长阳,证券通重仓抄底大获全胜!

  我的机器人“二日游”于上周五出击的用友网络、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涨幅均超过10%!二日游收益曲线也成功实现了拐头向上,超级金刚版月涨幅再创新高!明天,二日游会准时出击两只新的潜力牛股。下面链接是我的二日游京东店地址,领领券、抽抽奖,购买二日游有优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