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券通:大盘蓄势,准备攻击2900点

(2018-09-26 16:30:04)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量化

牛股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三(9月26日),沪深两市继上一交易日缩量休整之后,日内再度发力,权重蓝筹盘中异军突起,推动大盘指数强势上攻,上证50午前一路高歌猛进,盘中一度劲升至2600点上方,带动沪指重夺2800点整数关口,助其回补8月初2820附近的跳空缺口,但终究因量能不济,午后两市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线,创业板指整日受30日均线压制。市场热点方面,物流、白酒、超级品牌、医药、食品等白马权重领涨两市,油气采掘涨幅居前,银行、券商等大金融也再度异动。市场量能方面,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但相比前日有所萎缩。

  战绩回顾:

  近期沪深两市喜迎反弹,而上海证券通研究所推介标的则更是涨势如虹,例如证券通研究所9月21日早间推介并于日内低位介入的002359北讯集团【如下图】至此在短短三个交易日里,已大涨近25%,其中9月21日推介当日强势涨停,第二个交易日9月25日该股盘中也一度试图封板,而日内该股盘中则再度成功涨停,最后收盘大涨逾9.5%,短线走势极为强劲。

证券通:大盘蓄势,准备攻击2900点

  总之,上海证券通研究所一直凭借强大的投研实力,以及严谨的从业作风,为投资者提供最专业的操作建议,让投资者有效规避风险的同时,以更高概率获得收益。

  A股国际化进程提速,权重再获利好助攻

  继中秋节前指标权重鼎力上攻后,日内,A股国际化进程提速的市场预期再度助力蓝筹权重发力上攻,具体上来看,主要有两方面:

  1、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业内认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力度的提升,富时罗素指数吸纳A股的概率极大,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海外增量资金。

  2、MSCI也于日前刚刚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并将分两阶段进行,分别是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和2019年8月季度性指数评估。此外,除了纳入因子大幅上调以外,还将有两大变化:创业板个股有望纳入、增加中国A股中盘股证券。

  整体上,A股“入摩”后将“入富”的市场预期对于日内行情起到较强的提振作用,刺激中长线资金积极做多,推动上证50指数强势上攻,助力沪指成功回补上方跳空缺口,充分调动市场人气,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但鉴于A股“入富”消息并未最终落地,夜间仍值得市场重点关注,“利好”兑现与否,投资者短线仍需以灵活操作为主。

  权重发力构建大底,成长唱戏犹有可期

  鉴于日内沪深两市在指标权重带动下虽再创反弹阶段新高,但午后受制于量能不济,各大指数悉数呈现冲高回落之势,短期内值得市场警惕市场再现技术调整行情。但整体上,我们分析认为,9月下旬市场反弹是政策发力+利空见底两者使然,中长线资金的积极入场,对权重白马的加仓布局令10月份“吃饭行情”预期大增,后续即便市场出现调整,仍可视之为技术性回踩。

  从中长线战略上来看,建议投资者可进一步积极看多指标权重反弹行情,但从战术上来讲,短线建议投资者切忌盲目追高,需以低吸为主。另外,在权重白马连续逼空过后,从理性上来分析,我们认为,权重搭台,科技唱戏格局大概率将再现,建议投资者注意关注行情切换轮动的可能。

  观点策略:

  从日内行情来看,银行等金融权重盘中的及时发力,成功带动大盘回补2823点缺口,但补缺之后两市震荡回落,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预计大盘短期需在2800一带横盘震荡,消化浮筹,以求蓄势。具体上来看,预计大盘银行股短线可能会有所调整,而小盘银行股预计仍会有所表现,例如:601838成都银行,603323吴江银行等。与此同时,超跌股方面,震荡期间预计将继续有精彩表现,例如600678四川金顶等。

  总之,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只有等大盘股蓄势完成,后市大盘方可向2900点发起进攻。鉴于预计短期内,二线蓝筹股或将迎接来补涨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002415海康威视、600970中材国际、000063中兴通讯等。

大盘底部已经确立,反弹目标剑指何方
加入上海证券通,人工智能+精锐投顾为你提供最强策略!
熊市行情有牛股!
详情见二日游链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