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证券通:大盘3000点守卫战,权重韧性有佳

(2018-04-23 15:41:0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量化

牛股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一(4月23日),沪深两市继上一交易日回调之后,日内继续惯性下杀,虽然市场无奈再度走软,但这一行情走势完全符合上海证券通研究所近期观点预期,并佐证了上海证券通关于“沪指3000点以下抄底”的谨慎、鲜明策略。

  整体上,沪指在上证50支撑下横盘震荡,午后随着市场全面防御格局的愈演愈烈,虽一度震荡走低,但尾盘最终异军突起,收复跌幅。市场热点方面,受朝鲜半岛局势积极向好因素影响,吉林板块涨幅居前,而近期表现活跃的芯片题材则陷入补跌调整格局。市场量能方面,再度显著萎缩。

  市场陷入全面防御,热点题材平淡无奇

  从日内行情走势来看,尽管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多,例如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获批、美财长愿意来华就贸易谈判,以及朝鲜放弃核试验大力发展经济等正面消息纷至沓来,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雄安题材昙花一现,区域性方面,仅吉林板块部分个股强势涨停。与此同时,近期一度走强的芯片、集成电路题材日内更是上演补跌行情,市场热点总体平淡无奇。

  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消息面的积极因素无法提振市场做多热情,表明当前场内资金已基本陷入全面防御格局。盘中虽然银行等大金融权重一度强势护盘,但持续性有限,因而对趋势的逆转作用不大,短期随着市场情绪的进一步演化,市场大概率或将继续维持调整格局。

  热点连续性欠佳,中小创领衔下杀

  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前期强势中小创龙头品种的高位下杀已经表明本轮小票为首的反弹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尽管近期在外围因素刺激下,芯片、集成电路有所表现,且一度推动创业板指出现反弹,但整体上,上述热点连续性欠佳,场内资金操作难度加大,无论是游资还是机构入场获利机会渺茫,这无疑将显著遏制赚钱效应。活跃资金的竞相出逃,加剧中小创波动幅度和短线跌幅。

  收盘观点:

  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虽然近期大盘持续下行,但是随着外围不确定性因素逐渐缓和,短期进一步下杀动能衰竭,指数有望企稳。当然本周过后,A股将迎来五一假期,主力资金在节前发动大行情的概率也不高,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警惕市场回调风险的同时,也可适当关注3000点一线的低吸机会。

  具体操作策略上,鉴于当前小创弹性不足、权重韧性有佳,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3000点守卫战期间,包括银行、券商等在内的护盘权重或有短线表现机会,市场可适当参与把握。而中小创方面,短期震荡加剧,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整体建议控制风险。总之,具体个股方面,基本面向好,且护盘迹象明显的600050中国联通【该股上海证券通研究所早间开盘不久便建议买入,今日最终逆势涨停000725京东方A均值得重点关注。

3000点关口守卫战,证券通人工智能系统推出最强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