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证券通:中小创继续守正出奇

(2018-03-01 16:47:49)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量化

人工智能

分类: 盘后分析
  周四(3月1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盘中一度联袂反弹,但深强沪弱格局依旧明显,主板权重延续“杀估值”逻辑,中小创则继续上演估值修复行情。整体上,日内沪指受10日均线和大年线支撑,虽低开高走,然一波三折,创业板指则连续强势上攻,剑指半年线。市场热点方面,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等科技蓝筹领涨两市,低位绩优小创全面爆发。市场成交量方面,权重缩量显著,小创量能则温和放大。

  【战绩回顾】

  本交易日,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再度大获全胜,分析师团队前期重点推介的视觉中国(000681)第一次2月2日,第二次2月12日再次推荐,【如下图】在上行突破开启主升浪之后,日内强势涨停,股价至此已创出两年新高,该股自2月12日推介以来,涨幅已累计高达30%,投资者因此受益十分可观。科学严谨的选股策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直是我们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是团队的制胜法则,分析师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海量资料数据的字斟句酌是我们推介股票成功的秘诀,真心期待每一位投资者的加入。

  市场逻辑:白马权重“杀估值”,小创蓝筹估值修复

  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无论是从近期的沪强深弱格局,还是中小创的连续强势反弹表现来看,当前市场最主要的逻辑依旧是围绕业绩估值演绎,前期权重白马在“价值投资”摇旗呐喊的助威之下,股价与日俱增,部分白马权重之前的慢牛行情已严重透支业绩预期,随着年报的出炉,难免会出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预期落差.

  对于中小创的近期的持续走强,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核心逻辑是“估值回归”,据统计数据显示,至此共有近1556家中小创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或业绩快报,约占全部1626家中小创公司的96%。在已披露“成绩单”的公司中,66.45%的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实现增长,近三成的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超过50%。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在中小创前期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年报业绩的向好为本轮估值修复行情提供了直接做多动力,因目前创业板股票平均估值水平在40倍左右,一些优质创蓝筹标的的估值甚至已经回落到30倍以下,鉴于创业板上一轮大牛市的估值低点是30倍,所以上海证券通研究所份认为,30倍左右的估值是创业板股票的投资绝佳时机。总体上,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关注低位中小盘股票,只要年报业绩大增,便可积极布局,在价值回归逻辑的推动下,终究会迎来绝地反击的一日。

  市场主线:

  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主要有以下几大较为清晰的投资主线:

  1、估值修复主线。不言而喻,业绩仍然是当前资金博弈的绝对主线,无论是部分白马权重的高位下杀,还是中小创的集体爆发,业绩预期差的修复是主导结构性行情的主要力量。

  2、锂电产业链主线。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近期无论是从钴资源题材的暴涨,到锂矿资源概念的接力,甚至是到近两个交易日稀土磁材的爆发,均是围绕锂电产业链这一市场暗线展开。

  3、产品涨价主线。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随着工厂春季的开工复产,产品价格上涨再度受到市场关注,包括石墨电极、钛白粉、分散染料等在内的产品涨价题材也不断反复活跃。

  【收盘观点】

  我们昨天文章中提示沪指3200以下加仓,没想到今天实际最低3228点,就拉起了。大盘走势继续印证我们前面文章《中小创的春天》所提示的操作思路,鉴于绩优低位中小创的反弹行情远未结束,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挖掘中小创当中超跌且有业绩增长的股票,积极布局,终将守正出奇。

  例如:

  603165荣晟环保: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38800.00万元-398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00.61%-208.36% ,年报预增两倍,受益造纸业景气度提升。

  300044赛为智能:数据中心支撑业绩,人工智能业务成看点,并且12月27日刚接了福建邮电工程签订52885.50万元工程合同的单子,2018业绩有保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证券通分析师团队策略大获全胜的同时,上海证券通所推出的一日游人工智能选股系统日内也战绩卓著,上海证券通所推出的一日游人工智能系统精准筛选出科大国创(300520)【如下图1】和远光软件(002063)【如下图2】这两只强势股,其中科大国创日内直接强势涨停,远光软件日内长阳反包,收盘大涨5%,加入上海证券通一日游人工智能系统的客户收益率也因此再创新高。
  无数辉煌战绩和选股胜率已印证我们上海证券通人工智能系统的科学、可靠性,如果您想凭借科学技术的力量在股市“坐收渔利”,如果您想在股市更加轻松自如的战胜机构、游资及其它散户,请加入上海证券通,加入上海证券通人工智能系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