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证券通:沪指11连阳后首度收阴 一九分化中小创暴跌

(2018-01-15 16:35:0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证券通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一(1月15日),沪指在继前期录得11连阳后,首度迎来调整,虽然盘中在上证50的支撑曾屡次顽强反弹,但随着创业板指的持续下杀,市场悲观谨慎预期升温,主板市场也因此受累调整,沪指尾盘加速回撤,惨淡收阴。整体上,日内沪强深弱格局显著,创业板指大跌近3%,深成指也一度跌逾1.5%,而上证50盘则收涨1%。热点方面,银行权重强势崛起,采掘、染料领涨两市,芯片、稀土以及周期板块跌幅居前。市场量能方面则较前几交易日再度出现放大。

  一九分化格局明显,权重护盘难逆谨慎预期

  日内从各大板块表现来看,周期、资源及科技股跌幅居前,上海证券通对此分析认为,这与近期钢铁、煤炭等资源价格的松动,以及上周末部分资源股因四季度产品价格大跌业绩表现不佳有关,周期资源的调整使得市场短线抛压在一定程度上得以较好的释放。

  另外,从日内上证50以及创业板指涨跌走势来看,市场一九分化格局明显,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盘中虽然有银行、超级品牌以及两桶油等权重鼎力护盘,但在沪指录得11连阳后,硬拉权重仍难逆市场谨慎悲观预期,尾盘随着抛压的集中释放,沪指一度加速下杀,且最终惨淡收阴。

  个股普跌周期深调,指数下方回踩空间有限

  沪指在录得11连阳后,日内首度收阴,虽然指数跌幅相对有限,但个股普跌现象明显。在权重掩护个股调整的格局下,各大板块,尤其是周期资源等板块均有不小跌幅,调整相对充分,这意味着市场短线做空动能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因此预计沪指后市调整空间有限,投资者首先可将沪指10日均线和3400点作为第一支撑位。

  主力资金以大为美,中小创向左、主板向右

  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年中A股将真正纳入MSCI指数,从近期资金流向来看,外资入场意愿积极明显,且仍重点瞄准大蓝筹、大权重,以大为美偏好不变。而在场内资金抱团、效仿背景下,预计后市中小创大概率与主板继续上演分化走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内创业板指的暴跌以及上证50的再度放量上攻,更是进一步印证本轮反弹行情由主力资金主导,且主力资金中包括一定外资,预计后市中小创向左、主板继续向右,因此包括超级品牌、以及包括石油化工、有色等各大行业龙头权重仍将延续主升浪。

  收盘观点:

  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沪指在经历过持续反弹之后,短线任何像样的短线调整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介入机会,短线沪指失真现象明显,深成指则更为真实,预计市场将有所调整,后市建议投资者关注沪指3375点这一目标点位。但整体上预计调整空间有限,指数的回调仅是技术修复,中长线慢牛行情趋势不会改变,短线建议高抛近期涨幅居前个股,继续谨慎控制仓位,等待最佳介入机会的出现。个股方面, 蓝筹青岛啤酒(600600),后市存在继续上攻机会,而作为短线题材的石化油服(600871)同样拥有进一步获利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