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4,746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证券通:唯金融权重马首是瞻 市场或迎“变盘期”

(2017-09-13 16:39:45)
标签:

大盘

股票

证券通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三(9月13日),沪深两市继上一交易日冲高回落之后,早盘惯性下杀,但随着热点板块止跌,以及短线做空动能的最后释放,市场企稳反弹,自此稳步回升。沪指重新翻上3380点上方,而创业板指则“破而后立”,验证10日均线支撑。市场热点方面,钢铁和煤炭板块再度活跃,但板块内部严重分化,小金属和白酒板块则表现亮眼,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午后也开始反弹复苏。市场成交量方面,整体缩量显著。

  金融权重明显压盘,市场观望情绪浓烈

  整体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日内市场行情在继上一交易日尾盘迅猛下杀之后,表现出“一日缩量收脚”的局面,从量能上来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午前包括券商、银行以及保险在内的金融权重压盘迹象明显,对整个市场风险偏好构成一定压制,虽然盘中钢铁和煤炭两大周期性权重再度活跃,但无论是从空间还是时间是来看,反弹力度均与前期不可同日而语,表明当前主力资金短线难以对此达成看多共识,此外,板块内部个股分化严重,整个板块涨势钝化,在未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前,板块内全线暴涨行情难现。

  金融权重对大盘的牢牢压制导致市场观望情绪浓烈,预计后市市场风险偏好的短线迅速恢复还需以金融权重马首是瞻。鉴于沪指自前期强势突破3300点关口后,短线已连续12个交易日于高位窄幅震荡,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短期内市场或将进入“变盘”窗口期,大盘短线振幅或加剧,向上则突破3400点,向下则回踩20日均线,即向3350点寻求支撑,以再度蓄势。

  唯金融权重马首是瞻,市场或迎变盘窗口期

  鉴于包括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权重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强势压制大盘,且在沪指3400点久攻不下的局势下,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短线市场或将迎来“变盘”窗口期,市场震荡幅度有望加大,预计下一交易日,银行等金融权重再度强势压盘,随着短线市场做多动能的耗尽以及市场做多热情的降温,沪指不排除回踩3350点以求蓄势。整体上来看,市场未来短线走势可能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1、金融权重继续强势压盘。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包括银行和保险在内的金融权重如果继续强势压盘,表明主力杜绝沪指短线强势突破3400点关口之决心坚决,预计短线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显著压制,机构和游资料将以出逃了结为主,包括周二高位被套的新能源产业链的资金也将继续抛售,大盘下行压力较大,随着热点板块的短线湮灭,沪指或回守3350点,以求蓄势。

  2、金融权重压盘力度下降,甚至反弹。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权重一旦压盘力度出现下降,市场风险偏好短线将得到迅速修复,而上一交易日高位跳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有望卷土重来,市场普涨格局也将再现。这将意味着主力“默许”沪指短线突破3400点,预计包括锂电池以及钕铁硼磁材等板块将再度放量飙升领涨两市,沪指也将如愿强势突破3400点关口。该情况下,金融权重当中券商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因券商在上一交易日放量上攻遇阻后,日内缩量显著,后市一旦反弹必将领涨。

  收盘观点

  上证指数: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短线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权重的压盘力度,以金融权重马首是瞻,如果金融权重继续压盘,预计在上证50等蓝筹权重的带动下,随着市场做多热情的变淡,沪指或将震荡回调,如果金融权重出现“松口”迹象,热点板块在日内止跌后有望放量反弹,沪指料将受强劲支撑。

  创业板指: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创业板指日内在10日均线处“破而后立”,且随后连续震荡回升,表明短线调整到位,在市场风险偏好稳健局势下,创业板指技术性反弹有望延续,反弹空间上,创业板指1900点以及上方年线位置的压力仍然值得密切关注。

  操作建议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建议投资者首先密切关注金融权重压盘力度,压力力度减弱则建议可逢低抄底近期热点新能源产业链热点题材,这其中包括钕铁硼磁材、汽车整车、锂电池等,压盘力度不减,则建议高位减仓为主,或以配置家电、白酒等防御性板块以及农业等涨幅较小的品种。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海证券通研究所近期重点推荐的题材面丰盈、技术面突破的格林美(00234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