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证券通:权重释放积极信号 沪指或再度上行突破

(2017-09-11 16:48:38)
标签:

大盘

股票

证券通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一(9月11日),沪深两市在继上周底震荡整固之后,日内再度反弹,沪指午前在上证50的带动下,一度站上3380点,而创业板指也距离1900点仅一步之遥。虽然上证50早盘在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的带动下一度大涨并不断升创日内新高,但因多头“浅尝辄止”,金融权重自此连续回调,保险板块更是迅速下杀,带动上证50连续走低,且于午后翻绿,最终以日内最低点报收。市场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异军突起,高送转板块再度活跃,金融权重冲高回落,煤炭钢铁则低开高走,此外,磁材以及有色小金属均有所表现。市场成交量方面,沪市放量明显,创业板指则小幅缩量。

  新能源汽车站上风口,掘金两大投资主题

  众所周知,上周六市场传出一大重磅消息,即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制订的新能源“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与此同时,工信部也已启动传统能源汽车停止产销时间表的相关研究工作。

  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工信部制定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表明政府政策坚定,电动汽车迅猛发展趋势已确立。另外,从全球来看,新能源汽车发展也是大势所趋,目前荷兰挪威已提出2025年禁售、德国印度2030年禁售、英国法国2040年禁售燃油车,而我国依托双积分制,虽2020年退出补贴,但届时也将强制推广电动汽车。整体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预计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产业链将进入加速爆发阶段,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从两大维度掘金新能源汽车投资主题:

  1、锂电池方面,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元电芯、三元正极、湿法隔膜等电池材料厂商,以及原材料上游坐拥锂矿以及其它能源资源的厂商等。在此方面,上海证券通研究所近期重点推荐的亿纬锂能(300014)已连续大涨(如下图),自8月29日推荐以来,已大涨近26%,可谓受益颇丰,鉴于亿纬锂能是国内锂电池的绝对龙头因此值得市场继续重点关注。

  2、钕铁硼磁材方面,鉴于受近期众多利好政策支撑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增速已势不可挡,上游锂、钴资产也先后迎来了价值重估,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随着主题投资的持续发酵,新能源车上游资产高端钕铁硼磁材也将开始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鉴于钕铁硼磁材未来市场需求有望翻倍,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因此稀土下游汝铁硼磁材概念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三大积极信号浮现,市场新的突破在即

  对于日内市场行情走势,部分投资者可能认为,从板块方面来看,整体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锂电池板块活跃依旧,此外,高送转板块也卷土重来,市场看涨热情高涨,但从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上来看,悲观的投资者可能会认为,市场短线上方压力沉重,仍有震荡回调可能。但恰恰相反,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市场或有望再度爆发,权重有望再度迎来共振,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金融权重冲高回落,试盘迹象明显。早盘包括银行和券商在内的金融权重的强势拉升,一度带动大盘升创日内新高,此外,上证50也因此一度大涨逾0.8%,但好景不长,主力拉升动作戛然而止,沪市自此震荡回调,上证50更是最终由多翻空。对此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投资者不必因此看空后市,相反应看多。首先,需要明确主力资金当前的目的已不在于“护盘”,更确切的讲是“加仓”,加仓和护盘最直观区别在拉升的连续性上,主力吸筹加仓,通常表现为首日短线猛拉待其回调后吸筹,第二日则真正拉升进攻,因此,金融权重日内走势大可视为主力的“试盘”动作。

  2、煤炭钢铁低开高走,反弹动能充足。早盘煤炭和钢铁在受期货市场价格大跌影响,全线低开,其中部分钢铁个股低开幅度相对较大,市场对两大板块的看空预期可谓“空前”,但随着期货市场价格的反弹,以及抄底资金的涌入和空头的回补,煤炭和钢铁板块也开始逐渐反弹走高,尾盘两大板块均强势翻红,整体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煤炭和钢铁短线已调整到位,再度低开便是机会,新一轮反弹在即。

  3、热点板块竞相涌现,普涨格局再现。日内以锂电池为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此外,稀土磁材概念也继续活跃,高送转卷土重来,以电解铝为首的有色也再度活跃,小金属普涨格局也再度上演,因此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在热点板块持续表现,且市场热点拓展的大背景下,市场普涨格局有望再现。

  总之,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众多迹象显示,金融权重和包括煤炭、钢铁在内的周期性资源蓝筹有望再度共振,大盘再度强势突破的大行情一触即发。

  收盘观点

  上证指数: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沪指短线走势继续受上证50主导,鉴于上证50日内虽然冲高回调,但至此已彻底回踩20日均线,且预计金融权重有望再度拉升,因此整体上,上证50下方支撑强势,短线存在强势反弹需求,沪指在权重带动下有望再度放量上行突破。

  创业板指: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创业板指日内走势仍然表明当前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午前沪市表现优异,创业板指则表现相对较弱,午后随着金融蓝筹及沪市的回落,创业板指迎来反弹机会,创业板指10日均线处支撑有效,但鉴于上方1920点以上筹码分布密集,因此预计后市仍然以震荡为主,但方向向上。

  操作建议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小金属以及铝等有色板块,短线周期资源或存在强势反弹机会,此外,新能源产业链当中锂电池和磁材仍然是两大重点主题,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电子元器件涨价以及稀土磁材题材的风华高科(000636),次新超跌的安靠智电(300617)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