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4,008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券通收评:沪指现量价背离 创业板再现放量大跌

(2017-07-14 17:29:27)
标签:

大盘

股票

证券通

分类: 盘后分析

  周五(7月14日),沪深两市走势继续分化,上证50于午后再创新高,带动沪指震荡上扬,而创业板则继续下探,深成指也随之下行。两市热点方面,白酒板块和物流板块午后依次强势崛起,但整体上,日内市场热点相对匮乏。 两市量能方面,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市场交投谨慎,两市成交量严重萎缩,但创业板却放量杀跌。

  一、白酒强势崛起:

  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日内白酒板块强势崛起的背后,同样也是涨价逻辑的支撑。虽然7月份向来是白酒销售淡季,但白酒涨价的消息却层出不穷。自7月以来,泸州老窖、郎酒、水井坊、洋河等多家酒企均已宣布提价,业内分析认为,次高端白酒的涨价背后,贵州茅台功不可没,二季度贵州茅台等高端酒的供不应求,显著提振次高端白酒的市场需求。鉴于8月份白酒行业即将开启传统的销售旺季,因此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白酒涨价态势有望延续,相关白酒概念股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二、西藏涨势放缓:

  周五,以西藏天路(600326)、高争民爆(002827)为首的西藏板块个股在经历过连续数日强势上攻之后,涨势放缓,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西藏板块的强势崛起,主要受益于川藏铁路的修建,以及当地基建投资力度的加大。实际上,川藏铁路的修建也对近日四川板块一度提供支撑,周四,四川路桥(600039)短线强势涨停,带动华新水泥(600801)、成都路桥(002628)以及中铁工业(600528)全线上攻。

  虽然上述个股日内大多出现回调,但鉴于川藏铁路整段工程分别位于四川和西藏,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四川路桥和新华水泥便是四川的“西藏天路”,而雅化集团则是四川的“高争民爆”,鉴于近期西藏天路和高争民爆涨势较猛,因此预计后市上述四川区域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值得市场关注。

  三、收盘分析:

  上证指数上升趋势延续,但成交量大幅萎缩,价量背离是一个市场警示讯号,建议操作上采取谨慎态度,逢高适当减仓。

  创业板指近期连续大跌,仅周三反弹,周五再现放量大跌,显示做空动能强劲,一方面,IPO加速和事实注册制预期对创业板构成实质性利空,另一方面,创业板整体估值高企导致多股“闪崩”,短线仍无明显止跌迹象,后市宜耐心等待反弹,此位置不建议盲目止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