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herry加希多多
cherry加希多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500
  • 关注人气: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岁女儿为何如此暴力

(2009-06-23 08:08:12)
标签:

育儿

咬人

暴力

杂谈

分类: 教育

  

    多多班上的小朋友过生日,十几个孩子相约到磨山植物园玩。大人加小孩几十个人的队伍还是颇为壮观的哦!多多玩的倒是挺高兴的,可在照合影时,班上一个小男孩把他娃娃亲的小媳妇儿也带上了,多多同学说人家不是她们班上的,硬是要把那个小女孩推出合影退伍。小女孩比多多还大一个月,个头也高些,多多推了几下,人家都纹丝不动的,小家伙急了,居然出其不意的咬了人家的手臂一口。多妈立刻上前拉开的多多,让她给小朋友道歉,多多倒是很爽快的道了歉,可我确定她没认识到自己错啦。本来想严厉的批评她,可旁边有家长已经在拉多妈了,考虑到多多这么大也是要面子的,多妈没再多说什么!看着多多象没事人似的和小伙伴们玩耍,多妈实在搞不懂这个小人儿刚才为何那么暴力。

    吃过午饭后和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回家的路上多妈又给多多讲了要和小朋友友好相处的道理,小家伙倒是频频点头。下午美美的睡了一觉,晚上去上轮滑课,一起上课的还有她们班上的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跳跳。多多很喜欢和跳跳玩,为此多妈还特地让幼儿园的老师把两个小朋友安排在一组。跳跳是个性格很好的小男生,淳朴、乖巧、不记仇!所以多多每次特别希望上轮滑课的原因就是又可以和跳跳在一起了!可没想到昨晚没滑多久,跳跳就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多妈和跳跳妈赶忙跑过去,只看见多多不停的对跳跳说:对不起,你别哭啦!多妈一问,原来又是多多惹了祸,小朋友们都在排队等着,她让跳跳快滑,可跳跳前面还有一个小女孩也等着在呢。可多多不知是怎么搞的,看见跳跳没滑,低头就在跳跳的右边手臂上咬了一口。看着跳跳手臂上的牙印,多妈简直是怒火中烧,碍于在众人面前我不好下手,只好让多多给跳跳道歉,多多又是很爽快的道了歉,可我真不知道她内心是如何想的。问她错了没,她也老老实实的回答错了,多妈实在搞不懂她怎么会在一天之内两次去咬小朋友。

    平时不论实在院子里还是幼儿园,大家都说多多乖巧、懂事,我们对她的教育也是“以德服人”,她和班上的小朋友都处得很好,多妈真不明白多多在昨天怎么会这么暴力啊!晚上和多多玩扮演游戏,多妈说自己演多多,让多多演妈妈,玩轮滑场景。当多妈说前面的小孩还不滑,想咬他时,多多立刻说:不能这样的,咬人是不对的,要耐心等待!看来道理小家伙都懂,可不知为何她还要明知故犯。

     经常看见博客里有妈妈说小朋友到了某个敏感期会有相应的“奇怪”举动,真不知多多这是到了什么敏感期,看来我也要开始读书了啊!

    昨晚又做了一次恶人,对多多说:“以后有两件事我会下手打的,一是外出时到处乱跑,跑出大人的视线范围;二是暴利对待小朋友。”我是不主张打孩子的,可现在真不知该如何讲道理了,关于到处乱跑的危险多妈是童话故事也讲过,危险后果也强调过,可前几天小家伙还是自己一个人跑进商场了,上演了短短的十五分钟的惊魂记,找到后我和多爸都后怕不已。现在她又上演咬人的暴力事件,我真不知道如果不打,她怎样才会不再犯类似错误。

    有没有家有三岁小女孩的家长遇到过类似问题的,有什么好办法啊!!难不成我真要“以暴制暴”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