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
老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9,054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明星过后,五球队或组团送四川队“回家”!

(2017-01-07 07:51:12)

CBA联赛因全明星赛的举行,目前已进人暂时休赛期,各队也充分利用这保贵的喘息机会,进行全面休整和备战。所有表面沉寂的背后,意味着新的鏖战和角逐即将开始。而对于卫冕冠军四川队而言,想必这阵正忐忑不安地思忖着接下来如何“死里逃生”,因为全明星赛过后,连续有五场硬仗正等着他们,且五个对手个个“不是省油的灯”,确切的讲,四川队的大麻烦已经来了......

http://p1.pstatp.com/large/149c00063697c9883027

作为上届CBA总冠军,四川队在开赛前,曾豪言本赛季的最低目标是季后赛,甚至一度流露出再次争夺总冠军的想法,然而,一切远非四川队当初想象的那么简单,球队在失去“邓哈哈”组合之后,其整体实力和表现与上赛季截然不同,加之开赛不久哈里斯的受伤,以及新援约什.史密斯糟糕的表现,四川队的既定计划被彻底打乱,球队也就此陷入尴尬境地。

截止CBA联赛第25轮,四川队以13胜12负排名积分第9位,与身后山西、江苏队只多一个胜场,只领先吉林、青岛、天津2个胜场,前有顽敌节节抗阻,后有追兵“黄雀在后”,卫冕冠军的季后赛形势已非常严峻。而四川队更要命的远不止这些,因为他们面前正有一波强敌“组团”来袭。

http://p3.pstatp.com/large/1422000836da2aace8ae

全明星赛过后到春节前这段时间,有可能成为卫冕冠军本赛季最“黑喑”的时期,他们将在这半个月里遭遇到“魔鬼赛程”,从26轮开始,四川队将分别与排名第二的广东队,排名第六的深圳队,排名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吉林队,排名第四的辽宁队和排名榜首的上海队分别过招,5支球队中有4支是联盟前8的球队,这其中还包括2个客场,这几支球队整体实力强劲,技战术素养水平较高,对四川队而言,堪称个顶个的“硬核桃”。

以目前四川队的综合能力和状态,5场比赛拿下其中2场,其难度之大已不言而输,而一旦5场比赛丢失4场或5场皆墨,那么,卫冕冠军就凶多吉少了,因为接下来还有新疆队、山东队和北京队等更难啃的对手在等着四川队,因此,一旦春节前他们输掉4场以上比赛,四川队基本可以告别季后赛,“回家”扛着鱼杆钓鱼去了。

http://p3.pstatp.com/large/1422000836eb595b25cc

摆在卫冕冠军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破釜沉舟、三军用命作最后一搏,要么任人宰割彻底告别季后赛,“刺刀见红”的时刻已然到来,而留给四川队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