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
老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9,162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队真的强大到专挑宏远队作对手吗?

(2015-02-20 19:09:24)
标签:

体育

      京粤再现"死亡约会",令CBA半决赛徒然间凭添了许多看点,而正当人们为此充满好奇和期待时,年前某媒体又曝出北京队为挑选广东作为半决赛对手,之前故意殚精竭虑"收着打"的猛料,且细节和步骤圴说得"有鼻子有眼"的。此"消息"一径披露,便引起舆论和坊间一片哗然,而对于在这种敏感时期曝出北京队"挑肥拣瘦"的传闻,本人却不敢有太多苟同,原因很简单: 以北京队现如今的状况,他们真的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去实施这样的“阴谋”吗?

 

           北京队真的强大到专挑宏远队作对手吗?

     众所周知,今年CBA季后赛竞争的白热化程度创下了历史以来之最,常规赛结束时,从第四名到第七名胜负率都是十七胜十一负,最后两轮有多达七支球队无法预知道自己的排名和命运,这其中也包括北京队自己。可不知道北京队是请了哪路的神仙名道,能在当时盘根错节的复杂条件下,任意掐算并最终实现了"第四"的愿望,蹊跷的是,直到北京季后赛战胜吉林后,才有了对外妄言北京非第四不要,非广东不打的论调,而这种结果是精心谋划还是事后"马后炮",想必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     

     问题在于,如果北京队想进入常规赛前三甲避开广东队,真的可以易如反掌吗?真的已达到"呼风唤雨"的地步吗?这点恐怕北京队自已也愧莫敢言,退一步说如果北京队确已自信到了这种程度,为何不直接"精打细算"以第八身份直接"黑八" 掉广东队呢?这样拐弯抹角地折腾到半决赛,岂不是"脱裤子放屁"?再换句话而言之: 如果北京队真正强大到了予取予求的程度,那还有什么必要去"挑对手"?强者从不惧怕任何对手,"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当年八一和广东队的王朝便是这样建立的。

      去年NBA常规赛收官阶段,有人质疑公牛为了挑选季后赛对手而故意输掉比赛,为此公牛队球星诺阿义愤填膺的表示: "公牛绝对不会为了挑选季后赛对手而故意输球,这种做法很软弱,公牛绝对不是软蛋!"。不可否认,到常规赛收官阶段,在不影响排位和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有些球队出于保存实力和开发板凳深度的原因会有选择性地“送温暖”。但在关系到最终排名和主场优势的时刻,没有哪支球队敢去冒这个险,北京队更不例外,因此,所谓"专挑"之类的“阴谋”论是十分不靠谱的

    北京队"专挑广东作为半决赛对手"的论调,让我想起了前几年的江苏南钢队,尽管当时他们已经实力雄厚超群,但无奈心机太重,那时,他们时常玩一些"战略放弃"的俗套路,结果在总决赛被广东逆转击败后,从此便一蹶不振沦为了三流球队。与江苏南钢队相比,如今的北京队无论从实力和底蕴上,显然要比他们成熟的多,但此次公然放出"挑对手"的风,与当年江苏南钢队的"战略放弃"的确有异曲同工之处,这种表面的任性和虚张声势,也恰恰从侧面反映出北京队的不成熟和不自信,同时,这种招摇过市的方式,对北京队今后"王者"气质的建立,丝毫起不了任何帮助作用。

     竞技运动不是斗气和"过家家",尊重对手是体育精神的主要内涵之一,显而易见,无论京粤半决赛谁输谁蠃,那种所谓的"挑半决赛对手"的言论,曰后注定会给双方心理上留下一道新的疤痕,而对于这场新恩怨的原由,现在看来,其充其量只是人为导演的一场蹩脚的"心理战"而已。

 

 
你认为北京队半决赛专挑广东之说是真实的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5-02-20 21:00    截止时间:2015-04-30 19: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