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
老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9,054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2014-12-21 10:24:15)
标签:

体育

败笔

球队

文:老狼

        CBA联赛时下如日中天,各路诸侯在这个夏季纷纷补强火力,系列的招兵买马只为在赛场一决雌雄。如今,各队引进外援经过联赛半程洗礼,实战能力已水落石出,实力脱俗者不乏其人,平庸之辈也大有人在。今老狼罗列出以下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供读者识鉴!

 

 【引援败笔排名第七位---拉杜利察

 

     入选理由作为典型的欧洲中锋,上赛季曾效力于NBA雄鹿队的拉杜利察,2014年9月被山东男篮正式签下。在步于CBA联赛的赛季之初,这位塞尔维亚中锋还是展现出了他不错的篮球天赋,然而,随着比赛进展的延续,人们发现拉杜利察尽管技术堪称一流,但却是一位不敢"硬碰硬"的家伙。稍遇劲敌便在赛场上如同梦游。11月上旬,拉杜利察脚踝受伤 , 随着伤愈归来对身体对抗更加忌惮,他的竞技状态日况愈下,这也引起了球队主帅巩晓彬的强烈不满:“拉杜的态度有问题",在巩晓彬看来,拉杜利察篮下的疲软,直接导致了球队防守线上的"城门大开"。而对于山东这样一支以防守立家的球队而言,这块防守短板足够致命,因此,山东队最终选择裁掉拉杜利察也在意料之中。

   【启示"能打,会打,敢打"是如今CBA对外援综合能力的考量标准。CBA是"淘金场"无疑,但联赛却不是休养院,无论你的能力高低,一旦丧失了态度,一切也将不复存在。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期望指数  ★ ★ ★ ★                 表现指数  ★ ★                   失望指数   ★ ★ ★

    

 

【引援败笔排名第六位----韦斯特

 

    入选理由作为一个前NBA球员,韦斯特的篮球天赋是毋庸置疑的,这位NBA联盟就是有名的“刺头”,2013年从大洋彼岸登陆CBA赛场,两年来虽辗转福建与上海两家俱乐部,但"讨生活"的韦斯特依旧不改恶习,劣迹昭彰,他给球队带来的麻烦一刻都不曾消停过,本赛季加盟上海,媒体和球迷对这桩买卖的争议和批评声就沒有停止过。无奈自信的姚老板圴当作秋风过耳,本赛季场均102.6个篮透过这组惨淡的数据,人们无法想象在上海队有韦斯特的日子里,究竟发生过多少令人难以启齿的"家丑"?现如今,韦斯特已第二次被CBA球队"逐出家门",姚明最终也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而上海媒体当初对球队的诤谏预言,而今也一语成谶。

    【启示一个连自己情绪都不能控制的人,对球队的伤害已显而易见,如果说团队是一池活力之水,那么有些人生来就是一桶油。一个只生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给团队带来的灾难将是毀灭性的。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期望指数  ★ ★ ★         表现指数  ★ ★          失望指数  ★ ★ ★
 
 
 

【引援败笔排名第五位----慈世平

 

  【入选理由】与当初引进这位前NBA大腕欢天喜地相比,如今的四川金强则处于唉声叹气的尴尬境地,"看家活不多,明星范不小",这就是现如今慈世平的表现写照,头顶巨星的炫目光环,慈世平在四川队远没打出与其名气和身价相匹配的数据,场圴19分7.9个篮板,个人得分排在了全联盟四十开外,所在球队四胜十六负的成绩背后,是慈世平持续不给力的一个缩影。而"战术大师"邱大宗的中途下课,则更象是为慈世平的平庸而背下的"黑锅"。当初入川许下的"夺军"誓言依旧在耳畔回荡,只是,在联盟排名倒数第四的成绩面前,显得那么苍白。事实再次证明,赛场上不是人人都能当"救世主"的。而四川队除了本赛季继续"陪太子读书"之外,还要搭上"请神易,送神难"的烦恼。

  【启示如果没想好花巨资去请一个球队"形象大使",那么,千万不要去碰那些在NBA"过气"的明星,否则非但帮自己长不了面子,还会反过来"打肿了自己的脸"。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期望指数  ★ ★ ★       表现指数  ★ ★          失望指数   ★ ★ ★

 

 

【引援败笔排名第四位----张庆鹏

 

   【入选理由当初,卫冕冠军北京队忍痛割爱放走李学林,是寄望于这位昔曰的"三疯"能化解球队在"未节单外援"可能出现的危机,然而,张庆鹏在新东家的表现令俱乐部和球迷大失所望,本赛季场圴5.4分的数据,也让他游弋于联赛得分榜170名开外,而在对阵"疆广辽"三大夺冠热门球队时,张庆鹏场圴只有可忴的2.2分进帐,疆广两战更是直接"吐蛋",其个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只能用"极其糟糕"来形容,这也使得卫冕冠军北京队常规赛一直步履维艰。张庆鹏的到来,不但在进攻组织端没能丝毫减轻北京队的"马布里依赖症",相反又使得一号位的伤守短板暴露无遗,张庆鹏老迈的步伐每每被对方箭头人物"玩爆",这也让人们更加怀念昔日那个风驰电掣的"能量小子"----李学林。

  【启示】有些人,只有当他离开的时候,才会体现出他的真正价值,而有些人,只有当他来到身边的时候,才会知道,他原来并不是你心中所希望的那尊"神"。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期望指数  ★ ★ ★       表现指数  ★           失望指数  ★ ★ ★ ★

 

 

【引援败笔排名第三位----哈灵顿

 

   【入选理由】在所有告别CBA赛场的大腕当中,哈灵顿是唯一表现出色且"没病没灾"拍屁股走人的球员,其做法也和当年JR.史密斯在浙江如出一辙。从当初迫切的登陆CBA,到如今绝情的拂袖而去,哈灵顿和福建的"蜜月期"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是出于对球队成绩的失望?还是难以割舍NBA的情怀?总之,哈灵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开,在他身后,留下了场圴32.4分,联盟得分排名第四的数据供后人仰望。如今,这个在NBA打拚了十六个赛季的男人,最终还是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失去哈灵顿的福建队虽两易主帅依旧难挽颓势,而这桩买卖也成为了令他们伤心的一件赔本生意。

     【启示】无论你是一支追求什么样目标的球队,永远不要有"尝鲜"的心理,篮球竞技场是一种团队精神的诠释,绝不是玩"过家家"的游戏,有钱自然不是罪过,但"犯傻"则贻害无穷。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期望指数  ★ ★ ★     表现指数  ★ ★       失望指数  ★ ★ ★ ★

 

 

引援败笔排名第二位----穆迪埃

 

   【入选理由】对于众多引进的前NBA球员而言,广东队有"未来状元"之称的穆迪埃,无疑是其中最有"来头"的一位,而其在联赛中高开低走的表现,也让外界对俱乐部的这次引援充满争议。十场比赛场圴17.7分的得分,显然和这个未来NBA状元热门人选的身价并不相符,人们发现,在败给北京和新疆的两战中,穆迪埃在关键时候根本无法站出来拯救球队,几乎是"目送"球队在客场饮恨。在一帮NBA"老油条"面前,年少气盛的穆迪埃,并没有展现出在篮球天赋上的超凡脱俗,其乏善可陈的表现也实难令俱乐部和球迷满意。据悉,如今伤停中的穆迪埃依旧保留在广东队的团队体系之中,但显而易见,随着替代者威尔-拜纳姆劲爆抢眼的表现,穆迪埃留在广东队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启示】要轻信别人对自己种子的炫耀,种子的好坏,只有长出庄稼后才能知道。不要轻易拿自己的自留地去作别人种子的试验田,否则,就要冒一季颗粒无收的风险。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期望指数  ★ ★ ★       表现指数  ★ ★         失望指数  ★ ★ ★ ★

 

 

【引援败笔排名第一位----克劳福德】

 

   【入选理由】放弃哈徳森而选择正值当打之年的克劳福德,对于志在夺冠的新疆队而言,至少在当时看来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作为夺冠的第一热门球队,克劳福德和布拉奇双双入盟新疆,更是令众多联盟诸强倾刻间少了许多"念想",而正当人们以为新疆队会在联赛中一路暴走所向披靡时,拥有"不服"组合的豪华之师,却在开赛不久便意外在主场被辽宁逆转,而更"要命"远不止如此,此役过后克劳福德便以眼疾为由开始了"泡病号"的日子,既而又匆匆返美并从此没了后话。

      克劳福德的这趟"回娘家"一去不返,彻底打乱了俱乐部全年的全盘计划,猝不及防的新疆队只得手忙脚乱的到处"补漏",一番手忙脚乱的折腾之后,便用完了常规赛两个换人名额。克劳福德走了,五场比赛留下了场均29.4分的华丽数据。到底是眼疾还是"心疾"如今已不得而知,季后赛是否归来延续这段"婚姻"也无从知晓,只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新疆队这几年的"点",真的不是一般的"背"。

   【启示】对于一个志存高远的球队而言,不满足现状故然值得提倡,但频繁的折腾也是急功近利的表现,底蕴需要沉淀,有时候放缓步伐,是为了更好的蓄力向前。

 

        CBA新赛季,七大引援败笔浮出水面!

期望指数 ★ ★ ★      表现指数  ★ ★       失望指数  ★ ★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