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
老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9,363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都是您的娃!

(2013-03-04 21:42:29)
标签:

杂谈

    自上次在人民电影院鲜花义卖现场,偶识刘梅女士和她的天网公益爱心团队后,心中的感动便一直不曾消失,一直有近距离接触这些志愿者们的愿望,当打听到刘梅的志愿团队每周都会去几个养老院做义工时,我决定背上我的相机去追寻他们的踪迹。。。。。。

     由于事先有所沟通,因此面对我的来到,刘梅女士并没有显出太多的诧异,简单的交流后,便感觉她是一个心直心快的人,她告诉我天网公益成立快三周年了,目前队伍越来越壮大,她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有太多爱心志愿者的支持,交谈中,刘梅的电话响了,接通电话的她很快冲电活忿忿的讲了句:“不需要!”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只在三月五号学习雷锋日才想做点好事,这样的人我们不要!”,见我一脸的愕然,她既而又平静的解释道:“献爱心做公益,真的容不得做秀的人!”,这番话也让我对刘梅又多了一份敬重。

   为了不打扰志愿者们的工作,我便拿出相机在楼层里进行随机拍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时时令我感动,在过道里,我遇见了该院管理员李贵英老人,老人见我挎着相机,便拉着我的手讲:“你可要好好写写这些娃啊!整整三年了,每个周未都风雨无阻地来养老院给我们帮忙,什么脏活累活都帮我们顶,人在做天在看,这群孩子们太了不起了。。。。。。”。

 

 

 

我们都是您的娃!

    当我上午十点多赶到爱德养老院的时候,二十多个志愿者已全部到齐,负责人刘梅正在给义工们布置上午的工作!

 

我们都是您的娃!

   由于养老院老人很多,工作人员又非常有限,志愿者们来后要干的活非常多,拖天,清洗擦墙裙,喂饭,扫雪等一大堆活要干,这位新来的志愿员正在挨个给老人们刮胡须。

 

我们都是您的娃!
     已经到了化雪的季节,为了防止雪水流入养老院地下室,志愿者们正在紧急清理后院的积雪。


我们都是您的娃!

   十二岁的李梦轩是这个志愿団队中最小的成员,自从去年上半年加入志愿行列后,她的周日几乎都是在养老院里陪着老人们渡过的,她告诉我:“爸妈都很支持她来养老院做义工,她自己也感到很快乐!”。

 

 

我们都是您的娃!

  徐露是李梦轩的小学同学,她是被李梦轩事迹感动后而加入进来的,小姑娘话语不多,一脸的腼腆,只顾埋头为爷爷奶奶们修剪着指甲,手脚非常麻利。

 

 

我们都是您的娃!

    当这位九十二岁双眼失明的老人听说我是来采访义工时,执意要让人携扶起来,她冲着我的方向用孱弱的声音,不停地念叨着:“一群好人啊!一群好人啊!”。

 

 

我们都是您的娃!

    马玉兰老人是位脑瘫患者,平时连自己女儿都不认识,这位志愿者耐心的象哄小孩一样为她喂饭,一小碗饭耗时近四十分钟。为了不影响老人进餐,她小声告诉我:“请别拍了,奶奶很紧张!”。

 

 

我们都是您的娃!

   “潘潘”这天的工作除了要帮老人们处理个人卫生外,还要负责给两位瘫痪的老人喂饭!

 

我们都是您的娃!

 

 

 

我们都是您的娃!

   这位小伙子并不愿直面我的镜头,当我企图说服他做好事也需要宣扬时,他只是淡淡讲了声:“我不需要!”,为了尊重他本人的意愿,我只好从取景器里留下了他的背影。

 


我们都是您的娃!

   志愿者们就要走了,李贵英老人从屋里急匆匆冲了出来,不由分说的执意将洗好的水果向每个人手里塞,这一场面,充满了感动和温馨!

 

 

 

我们都是您的娃!

 见实在无法推辞,网名叫“小蝴蝶”的美女便挑了一个最小的水果,她还在深圳就读大学,每年的寒暑假,她回到首府后,都会在第一时间到天网公益报到,听从志愿者负责人的吩咐。

 

 

我们都是您的娃!

    结束了养老院的工作,义工们又急急忙忙赶往下一站:人民电影院,在那里,他们要为一位病危的残疾作家募集救命款。

 

 


我们都是您的娃!
    每次志愿者们劳累完离开,管理员李贵英老人总会这样站在养老院门口,向他们挥手相送,只到义工们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