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线球
线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40,926
  • 关注人气:6,5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2012-08-29 07:02:20)
标签:

美食

秋老虎

小鱼萝卜烧豆腐

线球

分类: 养生加餐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夏天的尾巴晃三晃,居然这几天把白天的最高气温摇到了30以上,还伴随着难耐的湿度,让人感到不舒服。然而转到早晚,这天气又显现出凉爽的姿态,赶上一阵风,不得不添衣。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秋老虎仍在发威。

 

    换季常常遇上这样不如意的天气,白天在外忙碌,人也在室外高温与楼内空凋的温差下随时切换自己的适应力,难免被感冒“光顾”。

 

    对付秋老虎,又要让身体好好地备份这个秋天,晚餐添上一碗融平补、润燥、开胃为一体的小鱼萝卜烧豆腐,带来舒心的滋味。

 

    灵感取自好吃有味的农家菜。念念,一块豆腐二元五角,厨房余下的10条小鱼成本也不到5元,再加上34厘米左右的一段白萝卜,备好料后就开火,三下五除二,在热水的合力作用下,经过去腥增鲜的调味过程,10来分钟就能做好这道具备可菜可汤气质的养生鲜味料理。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萝卜小鱼烧豆腐

 

材料:小鱼(焙酥),豆腐一块,葱,姜,香菜(自选),萝卜(一小块);

      食用油,料酒,生抽,香醋,白胡椒粉,香油,盐,热水;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步骤:

      1、  蔬菜洗净,小葱和香菜切细碎,生姜切丝;

 

      2、  萝卜去皮,切成丝后放入调理盆中,加点盐,拌匀后腌上15分钟,之后将萝卜丝中的涩水攥出待用;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3、  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加了食用油的平底锅中,轻煎至两面焦黄,再把里外收拾干净的小鱼用小火焙酥;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4、  炒锅放底油,6成热时下一半的葱碎和姜丝,煸炒出香后迅速放入焙熟的小鱼,趁热淋入料酒,再加入萝卜丝,略微混合翻炒,冲入热水,大火烧沸;

 

      5、  倒入煎好的豆腐块,再次沸腾后转小火;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6、  盖上盖子焖煮合味58分钟;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7、  将剩下的葱花放入调理碗中,加入生抽、盐、几滴香油和白胡椒粉制成调味料,待时间合适,打开锅盖,加入调味料,滴上几滴香醋,加入适量的香菜碎(自选),即可盛碗食用了。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小提示:如果喜欢喝汤,水可以多加些。学习农家菜的做法,小鱼和豆腐轻煎后再烹制,利于焖烧出味且能保证成菜的质感,或者将豆腐放入加了盐的沸水中煮一下,也能起到紧实的作用。除了葱姜之外,平衡使用料酒、生抽、食醋和白胡椒粉等调味料都能最好的发挥出去腥提鲜的左右。此外,这道菜不用放任何味素,要充分将对脾气的互补“铁三角”食材的鲜味发挥并融合在一起......

 

    豆腐与鱼同食,有利于钙质的吸收,加上润燥顺气的白萝卜,吃菜喝汤,滋阴润肺,补益脾胃,对付秋老虎,缓解秋燥,还能抗御感冒的侵袭。



对付秋老虎:小鱼萝卜烧豆腐

     

一丛绿植,加上想象力,就能遇上心中的绿洲。



Retrograde·Leo Kottk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