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线球
线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40,926
  • 关注人气:6,5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2010-11-18 07:32:55)
标签:

美食

鲜虾白菜汤

线球

分类: 养生加餐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看着就好喝,赶紧拍下来吧!

 

    天黑下来才到家,进门就开始忙乎做饭,本来并没有打算记录什么,但饭菜端上桌,一致认为还是有必要给这锅靓汤来个“免冠照”。

 

    用10多分钟就能做出一锅超级补钙的滋补靓汤,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同时还能润肤止燥,饭前喝呢,还有温胃驱寒的作用,是忙碌的上班族主妇调味家庭餐食的一个美味的选择。

 

    原谅没有步骤图,不过看到下面的描述就会对做法一目了然了。小草虾和白菜一起做汤,保留虾皮,轻焯变色,沥干水分,再用油煎一下,滚入沸水,加入粉丝和白菜叶,掌握以下五个步骤就能让汤水鲜美润口: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鲜虾白菜汤

 

材料:小草虾约15只,白菜心,粉丝1盘,姜,开水;
      食用油,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

步骤:
1、生姜洗净切末,粉丝用清水泡上,砂锅装入足量的水煮上;
2、将小草虾洗净,保留轻薄的外壳,减去长须,挑去虾线,再用清水冲净,放入沸水中轻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3、大白菜切两半,剥掉最外面几层帮子,取适量的菜头和靠菜心的部分(具体图示见豆干炒白菜),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手撕成小片,;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4、炒锅放入2勺食用油,油热后下姜末,煸炒片刻后下焯过的小草虾,转中火煎至外皮油亮且入味后,淋入料酒,盖盖焖上一会去腥,然后倒入砂锅煮沸迅速的开水中,下粉丝,略煮一会儿后放入白菜叶;
5、待菜叶变软、所用材料混合至熟,撒上适量的盐调味,最后关键一步,加入一点白胡椒粉提味,一锅美味的鲜虾白菜汤就做好了呢!

    是不是有点像做黄鱼汤的感觉呢~~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小提示:虾皮中富含钙质,轻焯再用少量的油煎好,二次去腥增鲜,入沸水中很快就能滚出味来且让汤水不混沌,粉丝和白菜可以吸附汤水中的少量油脂且吃起来不发柴,几味食材温柔互补,让汤水醇而鲜美。

 

    生活中的一景,很熟悉吧?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冬白菜属于立冬前后成熟的白菜,外衣呈青绿色,长辈们都叫它“青口白菜”。相对于中秋节成熟的早熟白菜来说,晚熟白菜因为它叶帮肥厚硕大但水分较少更易于储藏,过去也有人称它为“窖白菜”。呵呵,还有呢,白菜可不是打小就是紧包着生长的,原来也是散开着的自由派,到了一定的时候就需要用绳子捆绑一段时间才能长得如此有模有样滴呢!以往北方人在入冬之后,家家户户必须做的一件大事就是冬储大白菜,如今物流发达已经不用如此忙叨了,但在家中适量存放几颗,调换口味还是需要得啦!这种青口白菜买回来后略凉晒一下,吃的时候可将最外层的蔫叶剥下来,中间部分的黄色菜心仍旧是鲜嫩味美,炒菜做汤都是很好的选择哦~~

 

    更多吃法~~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

                       白菜帮炒木耳          白菜的9种吃法       酸辣白菜炒年糕

    冬日滋补靓汤——鲜虾白菜汤静美的秋叶

   

    一位大提琴手,因为乐团裁员失去工作,转来做了入殓师,可以说最初的选择是因为生活的诸多“不得以”。面对常人都认为是“羞耻”的事情,乐师也多次想放弃这份工作,最终还是生活中的情感碰撞让他赋予了这个特殊职业特殊的光环,也因此更懂得了什么是包容和理解。喜欢日本影片《入殓师》中简单而深远的人情味,让人记忆深刻的还有影片的主题音乐,作曲家久石让用细腻的乐声解读主人公内心的独白,可以说,这部影片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精湛的配乐也能提升影片的厚度和影响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