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线球
线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40,926
  • 关注人气:6,5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瓜苏瀑布一月份最温柔

(2009-01-19 13:17:38)
标签:

休闲

旅行

伊瓜苏瀑布

线球

分类: 走东看西

伊瓜苏瀑布一月份最温柔

 

南美洲的伊瓜苏瀑布是世界五大瀑布之一,位于阿根廷和巴西两国边境。1542年,一位西班牙传教士在巴拉那河流域的热带雨林中,意外地发现了伊瓜苏瀑布。伊瓜苏瀑布在落差和宽度上都超过了北美的尼亚加拉瀑布,它宽约 四公里,为尼亚加拉瀑布的四倍。整个瀑布分为三组瀑布群,凸出的岩石将奔腾而下的河水切割成许多小瀑布,总数可达数百个。层层叠叠的瀑布环绕着一个马蹄形峡谷咆哮着倾泻而下,激起的水雾弥漫在密林上空,奔流而下的水流声二十多公里之外都能听见。

 

一月份正好是这里的枯水期,对面阿根廷境内的景观清晰可见,但是据说在雨季的时候,瀑布的水量激增,景区内水雾弥漫,整个瀑布就不像现在这样有层次了。在峡谷旁的林间小道上,我们和悠然自得的卷尾浣熊不期而遇。这些小浣熊喜欢扒游客的袋子找东西吃,一点都不客气。不远处一个巴西中学生正在忙着找地儿看瀑布,这时一只浣熊用爪子把她手中的薯片打到地上,刹那间,三、四十只浣熊从林中狂奔了出来,当着她的面迅速把薯片吃了个精光,全然不顾在场游客的目光,只有那个姑娘脸上显出一副无奈的样子:谁让我们到了人家的领地了呢?伊瓜苏瀑布一月份最温柔伊瓜苏瀑布一月份最温柔

 

伊瓜苏瀑布一月份最温柔

 

巴西于1939年在瀑布所在的地方建立的国家公园,面积达17万公顷。公园还有计划地在不同的地方设立了观光台,游人可以在这些地方清晰地观赏瀑布的全貌。在阿根廷与巴西边境,水往前流的时候陡然遇到一个倒马蹄形的峡谷,河水顺着峡谷的顶部和两边垂直而下,形成一个景象壮观的半环形瀑布群,而且瀑布的平均落差达80这个国家公园已经在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