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杰米乐客
杰米乐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0,033
  • 关注人气:71,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2010-12-30 02:53:07)
标签:

旅游

摄影

图片

随感

海外旅游

夏威夷

火山

杰米乐客

杂谈

分类: 镜画风月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航机飞越夏威夷群岛中某个无人火山岛上空,我为镜头里看到的画面感到震撼。

 

    那时候我在想象数百万年前的某一个瞬间,这里会是怎样的一种景象!

    我似乎看到威力无比巨大的红色熔岩从海底狂暴地喷发,整个世界在奇妙而可怖的气氛中顿时获得重生... ...

    我觉得人们在这里几乎可以使用“整个世界”的概念,因为浩瀚无边的太平洋中心从此凸出了一条珍珠般的岛链,使地球母亲的面容更显多彩多姿。

    朋友,当你看到以上这个画面,尤其看到如此清晰的火山口形态和岩浆奔涌四溢的轨迹,看到最初的场景以凝固的形态再现于千百万年的历史长河,这时候如果你和我一样从飞机舷窗望下去,会完全无动于衷吗?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我在安全带的束缚中几乎站起身来,贪婪地俯视下面... ...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尤其看到另一个荒岛中央谷地里的那一连串圆形火山口,那种震惊的感觉更加强烈。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很快,航机即将在火山大岛降落。

 

    毕竟那只是一段从火奴鲁鲁飞往HAWI'I火山岛的不足50分钟的航程。

    但一个旅游者即将身临其境,旅游者期待着从近距离观察火山活动造就的地理奇观,特别是旅游者还喜欢照相,杰米乐客的心态不是可想而知了吗?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我站在KILAUEA活火山群的HALEMAUMAU火山口附近发愣,当得知这里最近的一次大规模喷发就在1974年发生... ...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那一个巨大的椭圆形豁口,是否出自天地间那一只无形的手?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时至今日,火山口仍然在冒出热力十足的蒸气,带着一股浓浓的硫磺味。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地下水与熔岩的高热相遇变成蒸腾的浓雾,浓雾升到空中化作片片白云... ...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在另一边的KILAUEA IKI火山口面前,我被其巨大的规模雷倒。

 

    如果我说请看这张用相机最大广角都无法拍全的照片,请你找出正在前面“盆地”里活动的几个人来,你做得到吗?

    我是无法做到的,当时我瞪大眼睛仔细寻找都看不到任何蛛丝马迹。

    为什么?因为人太渺小了。仿佛你站在一个十万人体育场的看台上,有人请你指出场子中间地下的几只蚂蚁,你做得到吗?

    但用长焦距镜头拉近画面到极致来搜索、拍摄,再把照片放到最大,你就行了。

    比如,请注意上面“盆地”里左上方的那一小块弯形的、有点儿像中国地形图的那块凸起物,再看下面这张照片: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现在你看到有两个人了吧?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在上面照片“盆地”的中间偏右位置,我又发现了两个人。

 

    杰米乐客现在十分真切地感受到了人在大自然面前的位置。

    我在想,如果这一刻火山爆发,火山口“盆地”里的人会不会有生还的机会?

    相关资料显示,如果这里岩浆像1959年那次大规模喷出,几分钟内就能满溢整个盆地;而一个运动健将欲从盆地正中位置跑到边上逃生,他竭尽体能、用最大的速度分秒不停地奔跑,至少都需要一个小时... ...

    多么值得人类敬畏的大自然啊!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大自然有它自己的法则,熔岩洪流奔腾过后,世界会变得荒凉无比。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地面上哪怕适应性最强的生命也会显得十分脆弱。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但是,生命作为大自然中重要的构成因子,却会改变形态、顽强地蔓延... ...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人们惊喜地发现,在如炉渣或焦炭般的火山灰烬缝隙里,生命正在萌发。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我又想到我们中国人那句“沉舟侧畔千帆过,枯树前头万木春”的经典名言。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火山熔岩流向大海,大海立即给予反响,她以慈爱赋予了人间新的生命。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那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就在她的中心位置,夏威夷群岛唱响了新的乐章。

 

夏威夷火山留下的震撼印象

从这个角度望去,一个外地来的旅游者可能不会想到,这里的一切繁荣、优美都源于最初可怕的火山爆发。

 

    所以后来我就赶紧去看了美丽的欧胡岛、茂宜岛,以及那里神话般美丽的大洋日出、日落等等... ...

    通过周游夏威夷诸岛,我也很快领悟到,外面的人为什么老在说“我们这里要建成‘东方的夏威夷’”、“我们这里将会与夏威夷一样美”云云。

    因为夏威夷除了火山岛的感官震撼之外,的确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地方呢。

    朋友们不着急的话,等着下回再给你说一说别的见闻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