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杰米乐客
杰米乐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0,033
  • 关注人气:71,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2010-05-28 14:28:02)
标签:

旅游

摄影

纪实

图片

野生动物

美国旅游

趣味

原创

杰米乐客

杂谈

分类: 天地精灵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我在南加州圣迭戈的一个树林子里拍照,忽听头上呼噜呼噜地有什么声音,抬头一看——

 

    我说这都什么鸟呀!

    常言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想这话应该不错。众所周知,这地方的人跟咱们那里的人完全不一回事,但是,鸟也不同吗?

    你看这家伙,圆瞪着眼睛傻头傻脑的,我拿“大炮筒”对着它也不知道害怕;你再瞧它那嘴哟,跟那破树烂木头似的,乱七八糟能叫出好听的声音来吗?

    跟你说吧,杰米乐客近几回跑美国真还见着不少的鸟了,其中有我们熟知的,比如麻雀呀、燕子呀,也有我们这里看不到的,好像蜂鸟呀、蝶鸟呀,包括上面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鸟呀... ...

    总之,美国许多方面与我们迥然有异,不仅人文社会有别,连我们熟知的一些鸟类好像品种、习性都变样了,有时候你会觉得它们简直十分滑稽可笑哩!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就拿见得最多的海鸥来说吧,我们这里叫“大自然的精灵”、“大海的使者”什么的,他们那里只能叫“菜鸟”。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美国的菜鸟大都肥嘟嘟的,而且海边上成群结队铺天盖地到处都是。这一只看我想拍照吧,立马做出展翅翱翔的模样,挺会作秀呢!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菜鸟喜欢做出高瞻远瞩的姿态,以为自己可以指挥船只的航向。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它有时候在你头顶做出俯冲的动作,让人想到B52飞机。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其实菜鸟干不了什么大事,落下来眼睁睁等着人家桌子上剩下的食品。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白色海鸥肯定不如黑色乌鸦凶很,瞧它鸟视眈眈地瞪着我呢。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这种小型黑鸟更加厉害,听说嘴跟铁锥子一般,有时候会突然冲过来抢夺小孩子手上的面包,不小心就会给它啄伤!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我就纳闷了,怎么这麻雀到了美国也变得那么凶了?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嗯,这一只就显得温和一点。我想是啊,要都像小布什那样,世界上的事就办得好吗?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是大鸟就是大鸟,是小鸟就不能冒充大鸟,你说对不对?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我话音未落,它就来了个“孔雀开屏”,还是爱作秀呀!是不是天天看电视看的呀?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你要去中国,参加电视歌唱舞蹈大赛估计可以拿到名次呢。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你去就有问题了,中国的白鹭都是舞姿优美、仪态万千,不知道要引煞我们多少色友!你看你怎么跑房顶上立着就不动了?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你也是肥嘟嘟的,光吃不动不利于健康呀!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我们都要学习蜂鸟的勤奋精神,你看它名副其实,所谓蜂鸟,不就跟一只蜜蜂似的吗?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我用长镜头放大来拍,还是像一只嗡嗡叫的蜜蜂哩。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当然,停在树上就不像蜜蜂了,更像一只蝉,或者其它什么昆虫。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这么小的鸟也要挠痒痒,可惜手太短,挠到下巴颏就不大可能。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相形之下,圣莫妮卡一条电线杆子上的那只鹈鹕就稳重得多了。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即使它们在小海岛上昏昏欲睡,也都保持了老成的姿态,虽然有点笨得可笑。

 

    美国鸟是不是真的可笑,也不能由我说了算。

    如果朋友们认为可以嫣然、嘻哈或者忍俊不禁、扑哧一喷那才能算我说的不过分夸张对吧?

    杰米乐客可能城府较浅,比较容易让人逗乐子,所以我拿个照相机拍着拍着就想笑了。

 

 

 

 

  ------------------------------------------------------------------------------

 

                           当然,你去拍照片都必须认真一点;

                     比如在美国拍蜂鸟,应该说还是挺好玩的。

                           请看看原来发的那篇博文吧,

                   题头这一张照片,给人拿到深圳文博会展出了呢: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美丽蜂鸟,可爱精灵》

 

 

                          还有一篇讲鹈鹕的,也可以看看:

 

                   瞧这可笑的美国鸟!

                               《鹈鹕笨笨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