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杰米乐客
杰米乐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0,033
  • 关注人气:71,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2009-05-15 16:13:46)
标签:

旅游

趣味

街拍

摄影

生活

视觉

随感

图片

台湾自由行

杰米乐客

杂谈

分类: 活摄生香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芭依萨妹妹美腿修长,我说别弯着,伸直一点,拍出来更好看呀。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我把镜头移过来一点,原来芭依萨妹妹身后还有个哥哥呢!

 

    朋友们说杰米乐客去了趟台湾,又开始忽悠陌生人给他做摄影模特了吧?

    我说也不尽然。我主要被芭依萨的淳朴、真实所感动,这才情不自禁哩!

    朋友们又问,你怎么知道她叫芭依萨呀?这名字也怪怪的,高山族吧?

    我说,没去过吧?去过了,你自然就知道她的名字了。

    台湾妹妹的名字不用问,她们一开口就告诉你“芭依萨”,我琢磨了好久才明白这个巧妙,原来她们说的是国语“不好意思啊”,因为说得多、说得快,自然流露而毫不迟疑,加之说话的口音习惯,你听着就是“芭依萨”了。

    其实“芭依萨”是许许多多台湾人的口头禅,尤其当你遇到某个台湾妹妹,心想给她拍张照片,请问可不可以,而不论最终你是否能如愿以偿,你首先听到的一句回答就是“芭依萨”,好像我们在其他地方听到“照什么照”、“有病啊你”一样普遍呢。

    当然,许多情况下,只要你表现得诚心诚意,她们一边说着“芭依萨”,同时会含笑应允,其情其境真是一种愉快的体验哩。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比如那天在阿里山下一个饭店吃饭,我看上菜的服务员小妹妹生的不错,先给她试镜一张。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然后我请她到餐厅墙边拍一张照片,她一如既往地说“芭依萨”,捂着嘴害羞呢。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我告诉她,我们是来自大陆的摄影爱好者,你这么漂亮,拍一张照片让祖国同胞看看怕什么?芭依萨把手松开,但嘴还是紧张地抿着...大概不习惯吧。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我继续做工作,小妹妹的情绪也渐入佳境,你再看她的双眼,含情脉脉之中好像还带绿哩!

 

    这时候,耳边传来一声“芭依萨”,待回头看看,原来领班的催她快去上菜,对我十分抱歉的样子,害我也连忙说了两句芭依萨!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一次在宜兰海滨小镇遇到一芭依萨,正帮家里的小摊儿卖花生糖呢。我先买下一包,然后表示拍张照片,你看她腼腆地笑着,不敢面对镜头。她妈妈在身后却在鼓励“照相怕什么?喜欢就照吧。”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当然也有的确不乐意拍照的,比如台北101大厦里的这位售货员妹妹。当时她正在接待顾客,我想一定是个芭依萨,便从侧面抓拍一张。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显然因为忙于工作,不便让你拍照,转身一开口果然就是芭依萨。她虽然手势坚决,脸上却还是含笑温柔。

 

给台湾妹妹“芭依萨”照相

你到台北西门町步行街上拍摄为某商场做宣传的妹妹就差不多了。这次是我先说的芭依萨,她们高兴地接受采风,巴不得你多拍几张呢!

 

    说实话,到台湾旅游看的不少,感受也多。满世界都是中国人,大家同根同源、说话同声同气,作为一位“陆客”,基本没有身处“境外”的感觉。但你真正与他们接触起来,却又发现许多的不同... ...

    好像那句“芭依萨”,和那些芭依萨妹妹,与你平日的见闻听闻比较起来,真正有一种独特的地方风情呢!

 

 

 

     -----------------------------------------------------------------------------------

 

                      我前面说的忽悠陌生美眉做摄影模特怎么回事?

                          看看下面两段奇遇经历你就明白了:

 

                      《在国内这样忽悠陌生美眉给你做模特》

 

                      《在国外怎样忽悠陌生美眉给你做模特》

 

                            谢谢观赏,笑坏恕不负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