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蓝栀子
微蓝栀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54,702
  • 关注人气:22,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2013-10-28 00:18:45)
标签:

育儿

旅游

小米

凤凰

亲子游

分类: 娃娃看天下

    2013年10月28日 小米5岁11个月19天。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这篇开始上小米的美图。也同时开始讲述我们在凤凰古城的故事。

 

    话说102日那天,我们从铜仁凤凰机场出来时,仅仅是早上9点。站在机场门口晃了晃眼,找不到车去计划中的汽车站,最后遇上了一个小伙子,说包车去凤凰古城250元。迅速地想了想当前的形势,我带着小米,还有行李,如果转车转来转去的也不方便,而在十年前的印象中,去凤凰的路好象不太好走……于是最终充当了“二百五”,和小米上了这辆车。当然,上车前,告诉小伙子,我给他的车拍了照,以免娘俩被拐带什么的。独自带娃出游,安全问题还是得注意啊!

 

    小伙子很理解,而且也很擅谈,车开没多久就给我介绍起了凤凰,告诉我哪些美食是真正凤凰的特产,如果要买腊肉应该买什么样的,又一直诧异,怎么我自己一人就敢带孩子出来呢?其实我也在想,如果此时米爸在就好了,包车价都是250元,我们要是三个人乘车,也显得没那么亏啊!【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小米同学也加入了我们的交谈之中。最逗的是,当我向小伙子要了一张名片,以备回程时可能要联系时,小伙子自我介绍说:“我姓王,你叫我小王就好了。”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呢,小米同学就已经跟着互动了:“我姓江,叫江**,我妈妈姓……”我在一旁无语啊,这娃把我们的名字全都一五一十地就这么告诉人家了!

 

    快到古城时,小伙子让我打电话问预定好的客栈在哪儿,然后直接把我们给送到了那儿----我们预定的客栈就在风桥边上。从公路上的一条小路下来,经过风桥就到了,真是方便得紧。而且在阳台上就能看到万名塔,看到古城夜景,却又少了跳岩附近的喧闹。不得不说,还是相当让人满意的。但是因为我们到得太早----据客栈前台说,有好多客人都是晚上才到,因为他们多半都是乘火车来的----我们定的房间还未腾出来,所以就先办了入住手续,把行李先寄放在前台,就带着小米逛古城去也。

 

    才出客栈没多久,就迎面遇上了一个卖花的当地老大娘。问我,买花环不?三元一个。我和小米没吭声,可往前又走了几步,看到小米眼中是渴望的,毕竟小姑娘都爱美爱花啊!于是又回头叫住了老大娘。老大娘一看有生意上门啊,于是改口说五元一个。咦,刚才不还说三元一个的吗?看到我反驳,老大娘也立马又改回了三元一个。就这么滴,小米买了她在古城的第一个花环。而在这后来的三天里,小米是一天买一个花环,而且我们问价时都以这三元为标准,狠命地砍价……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其实,在来凤凰古城前,看过一些游记,说古城里的一景,就是不分男女老少,许多人都戴着当地老大娘编织的花环。当时还有些不以为然,想着自己绝不会去做这样随大流的事的。可没想到,才接触古城的地气没多久,就已经随大流了。

 

    小米美滋滋地戴着花环,眼里、脸上,都如花一般地绽放着她的喜悦。所以,这一篇就来看看这花样的小米吧!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在小巷深处,逛到了一家酒吧。白天自然是歇业关门的。但是隔着玻璃窗,可以看到靠窗的柜上那些精致的小摆件,个个都让人欢喜,引得小米同学不住地往里眺望。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这家酒吧的名字叫做“迷途”。之所以要记录下它的名字,不是因为它的小黑板上写着可以“免费K歌”,而是因为,在那个黑板架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小相框,或许是总摆放在外头,沾了些灰尘,却依然能看出,那是我喜欢的三毛。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观的来说,它是细水长流,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间的喜悦,那么我们即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 三毛《雨季不再来》。不知道是不是每个青春期的女孩,都会看三毛,都会被她所影响。至少,我的旅游梦,就是由她而开启的。喜欢看她讲述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喜欢看她“万水千山走遍”,而她在《雨季不再来》里的这段话,更深得我心。细水长流,碧海无波。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在凤凰我们最经常做的事,就是找个靠江的店,找了靠窗的位子,坐着,吃饭,或者吃酸奶,然后看着江水,静静的,享受。别以为小米同学人小,就感受不了那种惬意。人家可是很会给自己找乐子,也很容易就融入这样的氛围中。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远眺虹桥。看到小米同学手上戴着的一个花戒指了吗?这算是小米同学到达凤凰之后的第一个收获。其实是我们住的客栈一个前台姑娘的,办入住手续时,看小米喜欢得紧,就直接送她了。乐得某同学喜不自胜,尽管那个戒指戴在她大拇指上都嫌大,人家还是走哪带到哪,而且执意要戴在无名指上!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当天在凤凰古城里逛了一半,只逛到了跳岩那,和小米走了无数遍跳岩和木桥后,我实在忍不住提出了抗议,小米这才作罢,转而又提出了要乘船。而且告诉我们,夜游沱江是相当美的!也不知道她是打哪听说的,还是自己想像的,又或者是从前在乌镇乘夜船时,她仍然印象深刻。反正在我们游完夜船之后,小人儿一副“瞧,听我的没错吧”的得意神情。


    到了第二天,继续在古城里晃荡。忍住了想不买花环。却终还是抵不住那大流啊!但是这一回,咱不再随便买了,而要挑选一个能和她的衣服搭配起来,相得益彰的花环。正好前一天在跳岩附近玩耍时,就考察过那儿所卖的花环----古城里除了有大娘来来回回地兜售花环外,在跳岩附近还有一个大据点,一字排开,十数人摆成了一个花环阵。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当然,这儿卖的花环叫价就高了,如果我们不是前一天买过三元一个的花环,估计也会如跳岩附近的那些跟团游游客一般,花上十几二十元。所以,最后小米的这个镶有紫色小花的花环,从二十元被我砍到了五元。之所以没再往下砍,是因为这些小花毕竟看起来更美一些,而且卖花姑娘特意为小米的脑袋“量头订做”了一个。所以这一天的花环,小米戴起来是最舒服的,完全不用担心会因为太大而掉下来变成“项链”。相比起第一天的花不,这一个真正是叫美了!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所以,某小孩会有这样开心而甜美的笑容。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本来就臭美的小妞,如今大了,除了衣服会挑之外,更开始了给自己设计发型。这个发型,前面两根小细麻花辫,后面一根粗的马尾辫,就是该妞儿给自己设计的一个“漂亮”发型。不过衬上花环,感觉还真挺不错。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在喜欢上你的时候,就已经踏上了旅程----这是一家小店的广告语。店名叫“喜欢”,位于大水车与救人英雄塑像的附近,是一家相当有小情调的店。原本当我们走到那儿时,是想吃午饭的,可惜,店里不卖正餐,只有饮料、咖啡等。好吧,那就先歇歇,喝杯奶茶!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就是冲着这样可爱的小桃心,我们怎么也要在这“喜欢”里逗留逗留啊!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小米同学来做做广告。最近该同学很喜欢站在某一个店前,说一句欢迎的词,可惜说的都是同一句----“欢迎光临味千”----源于每周一次去味千吃拉面啊,而且雷打不动的就是番茄肥牛拉面。这是妞儿最近的心头好。在这之前,是到任何一家西餐厅吃意面。可惜啊,“喜欢”里啥面都没有,只有冷饮、美酒。你可以听歌、发呆。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还可以在留言纸上写下,或者画下你的心情。所以,当我喝奶茶的时候,小米早就喝完了她的柚子茶,专心地投入到她的画作中去了。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店里还有一只猫,所以在不画画的时候,小米就去逗猫玩了。今年3月,我们在厦门曾厝垵遇见的那些小猫小狗,实在是小米过足了宠物瘾。这一回再看到小猫,又忍不住想去和人家“认识认识”。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嗨----这是和谁打招呼呢?小米的身后,因为光线的问题没有拍出来,但其实那是一个小舞台。夜晚的时候,这儿也许是有驻唱的吧。我相信,应该也是唱那些柔软的情歌,给人们带来柔软的好时光。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不管是店内还是店外,都满满的是爱心。我估计,如果是情侣来这儿,应该会更“喜欢”。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凤凰的特色店,就如其他任何一个名声在外的旅游古镇一般,也是很多的。随走随逛,都能见到。你无需去看什么攻略,看“名店”在哪儿,就那么逛着,忽然之间就撞上了一个合眼缘的,进去坐一坐,欢喜无限。那天,我们就是这儿坐了许久,消磨了许多时光,才又懒洋洋地重新上路,去寻找可以吃午餐的地方。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猜猜这是在干嘛?只要一靠江边,就必然是我们又在等吃的了......这家店,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就在虹桥边上,找到它的机率相当高。当天中午就是在这儿吃的午餐,上了二楼,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除了等吃的,就又开始听沱江上的姑娘放歌了。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第三天,好吧,买花环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固定项目了……这一次,连我也忍不住买了一个戴上,一起随大流吧!不都说了,要入乡随俗嘛!至于价格,自然还是砍下来的三元钱……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看了第二、三天的花环之后,我必须承认,第一天的花环真是太不起眼了,在选花及配饰上都不如后两天的精致。但胜在,它给了一个最合理的起价,所以后两天买花时,我都参考着这个价格,而每一次,卖花给我的姑娘或大娘,都是一脸的肉痛,犹豫再三才卖了给我......教大家一个砍价的方法:“我昨天买就是三元钱啊!”----当然,我是真的第一天买就三元钱的,要不然,估计人家叫价20元,我顶多砍到10元......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所以,我们在古城做了什么?漫无目的的逛街、过桥、找吃的,还有就是买花环……

【湘行·凤凰】花开,绽放的美丽

 

 

   后来,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博友去桂林阳朔,发的图片,包括花环和一些吃食,都让我觉得,这是在穿越啊!旅游点的那些生财之道,都已经同化了,说不上哪个才是当地特有的了。也难怪,第一天到凤凰时,开车的小伙子告诉我,只有血粑鸭、腊肉、姜糖、臭豆腐,算是凤凰最地道的特产。

 

    啊,说到臭豆腐,忍不住就想起了那些美味,尤其是我和小米都相当喜欢的牛肉粉,还有那一碗在怀化吃的超辣的辣肠粉,食指大动啊……下一篇,我们在凤凰的美食之旅。

 

米妈提示:

更多文章可看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衣食无忧:包括小米的吃喝、穿戴、睡眠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住行玩乐:包括小米的住宿、行走、游历与玩乐。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健康小档案:包括小米的疾病、意外及应对的一些小经验。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能力:包括小米的每月小结及能力培养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书香童年:包括小米读过的书,及关于读书的一些小经验。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育儿探讨:包括小米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及育儿心得。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教育:包括小米的早教和未来的教育问题。

小米的生活分类之孕事及妈妈感悟:包括对孕期的一些回忆、小经验、心得及在育儿过程中关于妈妈生活的一些感悟,另外还有米和米爸的生活片断

 

 有问题可到首页置顶文章中跟帖提问,也可先看看置顶文章中,米妈是否已经回答过相关问题。小米的生活分类及问题回答——置顶文章,最新博文分

 

好友人数已达上限,无法再接受邀请添加好友了,喜欢小米的朋友就请加微博关注吧!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mimi110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