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蓝栀子
微蓝栀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54,702
  • 关注人气:22,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色港湾,快乐中秋

(2009-10-10 00:57:04)
标签:

育儿

小米

中秋

蓝色港湾

音乐喷泉

朝阳公园

小兔子

组图

分类: 乐活四九城

    2009年10月10日  小米1岁11个月1天。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这一个月来拍了好多片片,统统在箱底里压着,国庆长假这几天,终于有时间可以整理一下了。先选择中秋这天的故事吧。

 

    其实今年的中秋节,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多大意义,和米爸的团圆,已经让我们一家都沉浸在和乐之中,无需再用中秋团圆来锦上添花了。唯一让我心中有些难过的,就是离家人如此遥远,只能借明月来传递思念。

 

    选择中秋这天出游,主要是考虑到1日要看阅兵,2日让米爸休息,3日休息够了,就可以出游了。也是一直到要吃午饭时,才忽然想起是中秋节,于是一家三口在外吃了一顿大餐。

 

    选择去蓝色港湾玩,主要是早闻大名,早就想带小米去看一看那儿的音乐喷泉了。加之蓝色港湾又在朝阳公园边上,正好可以顺路到朝阳公园再逛逛,可以不用太赶,轻轻松松地散散心。

 

    据说蓝色港湾有免费停车场,不过米爸还是把车停在了朝阳公园的停车场,然后我们穿过小桥来到蓝色港湾。一入港湾,就听到了Vitas那首最经典的歌,随着他的海豚音越唱越高,音乐喷泉也越来越高,这种气势让人觉得这音乐和那喷泉真是绝配。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小米在喷泉边上很入神地看着喷泉的变化,有时因为喷泉太高,漫天的水花都洒到身上了,小米又赶紧回身跑到我身边,觉得安全了又跑到喷泉边……就这么来来回回地跑着,可爱的身影,在高高的喷泉下显得是那么地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在喷泉边上听了许久,觉得还是Vitas的歌最配,其次就是天鹅湖的舞曲,轻松跳跃的感觉,配上洒着小水花的喷泉,看起来也象是水花在跳舞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看够了喷泉,小米又发现了一处好地,感应的小小喷泉。场地不是很大,却在地上有许多小洞洞,会随机向上喷出一小股水柱,很多小朋友在这儿接着水花,跑不及的就有可能被水柱给喷到。虽然已经不是夏天了,可是玩水花,还是孩子们的最爱。(小米身后就有一股喷出的水柱)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小米刚开始只敢呆在边上,守株待兔地等着她旁边的一柱水花喷射出来,然后用手去接,接完后把水花抹在我们手上,很满足地笑着,再守株待兔地继续等。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守株待兔一段时间后,在我的示范下,在米爸的陪伴下,小米终于也敢在小小喷泉中四处跑来跑去了。这一下乐趣可就更多了,看着她欢快地奔跑着、躲避着水花,扬起的笑脸,在阳光下是那么地让人欢喜。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也因为小米的笑让人无法拒绝,所以在她把接来的水花不住地“送”给一个陌生的叔叔时,叔叔也很开心地不住对小米说谢谢。也让我很奇怪,小米怎么就这么能和人自来熟呢?最后甚至摘了路边一朵小花,在叔叔身边等着,等到他接完电话了,再把花儿送给叔叔。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送完了花,小米又回到小小喷泉中奔跑着,只是这一回,没那么幸运了,一下子就被水花给砸中了。小人儿很郁闷地站在那儿,不住地扯着被弄湿的头发,估计还在想着是怎么回事吧?场地外的我和米爸,还有游人们早都笑弯了腰。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就在这小小喷泉处,我们陪着小米玩了一上午。然后去吃午饭,选择了泰国的金芭蕉餐厅,想尝尝异国的风味。很不巧的,居然从中秋这天起要加收10%的服务费,真是……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了几道招牌菜,味道都很不错,尤其是咖哩皇炒蟹和香蕉薄饼,赞不绝口。唯一让我小郁闷的就是北方吃螃蟹真是太贵了,忍不住怀念起往年中秋据案大嚼螃蟹的好时光。

 

    小米没怎么吃,一直抱着餐厅送的一只小兔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在一旁表演的演员们,甚至被演员们邀请一起来跳舞。很遗憾没有拍下照片,主要是不好意思如此近距离地对着生人拍照。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饭罢和小米一路走到了朝阳公园,就在停车场附近逛了逛,选了一块草地和米爸依偎着坐下,看着小米在一旁自行玩乐,忽然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忍不住抱了抱米爸,小米瞧见了,立马跑过来要求也要抱抱,于是一家三口拥抱在一起,就象那灿烂的阳光般,暖洋洋的。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餐厅送的小兔子,成了小米的小玩伴,小米始终抓着它,一会儿亲亲,一会儿和小兔子说说话,一会儿又要求米爸和她一起牵着小兔子的“手”。看着这一大一小的背影,忽然觉得这样锦上添花的中秋,也是极好极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于是教小米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所愿的,只是前一句,但愿人长久!

 

    再发几张小米玩乐的图片:

 

1、天上有鸟儿飞过,小米立马指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2、3、躲猫猫是小米的最爱。这样的招牌动作基本能见于每一次出游的片片之中。她百玩不厌,我百看不厌,百拍不厌。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4、在蓝色港湾看喷泉时,小米顺路就拐到了一张店里,在巨幅海报下又是显得如此渺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5、小米自己爬上了一张椅子,邀请小兔子坐在她身边,阳光、绿树、小人儿、小兔子,赏心悦目。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

小米的记功簿:10月9日

 

    小米自己拍打着鼓,唱着“shake and shake and shake,shake shake shake”,唱有“and”的前半部分时,旋律是慢的,小米拍打鼓的节奏也是慢的,唱到没有“and”的后半句时,旋律是快的,小米拍打鼓的节奏也是快的。当小米第一遍这么唱时,我以为是意外,可是小米唱了一遍又一遍,并邀请我和她来一起唱时,我才发现,小米的音乐感真是挺不错。这一段,完全是她自己在上课时学到的,老师似乎也没有专门这样教,可是小米就是这么唱了。

 

    这两天,超级喜欢听gymbo的歌。应该是近一个月来上了早教课后有了熟悉感。

 

另:上次博友梨子妹妹让我推荐一下给小米买衣服的网店,小米的这一身装扮,条纹娃娃上衣  兔子萝卜春秋款纯棉9分打底裤 都是在淘宝上买的,两家店都是我极爱去逛的。可以点击链接直接进入。 小米脚上的小青蛙回力鞋,还要谢谢梨子妹妹特意寄来送给小米。 

 

背景音乐:vitas 歌剧2 

蓝色港湾,快乐中秋蓝色港湾,快乐中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