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汤计
汤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2,815
  • 关注人气: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靖江57岁民警交通肇事4死9伤:什么原因让他仇恨社会?

(2017-07-12 23:33:45)

                   汤计典频
世间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剥夺无辜者的性命。无论行凶者因何而起杀机,残害无辜者都是不可饶恕的罪行。但是,我们却不能不探究,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人走上毁灭他人同时毁灭自己的道路?
日前,江苏靖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披露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惨重的伤亡令人发指,令人深思。
7月7日晚8时27分,靖江市公安局110接报,该市新桥、东兴一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多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公安机关迅速组织现场救援处置,并对嫌疑车辆启动查控堵截。13名伤者被送医院救治,截至目前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9人无生命危险。
当晚11时左右,公安机关在泰兴市虹桥镇境内将肇事车辆和嫌疑人查获,查获时发现嫌疑人已喝农药,随即将其送医院抢救,现肇事者仍处于昏迷状态。这位造成4死9伤的肇事者包某某,男,57岁,系泰兴市汽渡派出所民警。
如今,肇事原因尚在调查之中,民警包某某到底为什么制造了这起交通肇事案尚不得而知。但是,从已披露的信息中,我们很容易得出一个印象,这不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极有可能是一起故意制造的交通肇事案件,否则很难理解他为什么那么快就喝了农药。这分明是做了必死的打算,事先准备了农药,等对路上行人碾杀完毕,自己落入法网之前,就可以服药自毙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年近退休的老民警作出如此惨烈的决断呢?是个人遭遇了严重的打击,还是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这才诱发了他仇恨社会、报复社会?亦或是另有别的什么原因?
这起伤亡惨重的案件,无论具体诱因如何,都在发出一个强烈的讯号:基层公安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可忽视。
基层民警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心理压力也会很大,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应该经常关注各位民警的思想动态,发现波动及时疏导,以免负面的情绪或错误的认识越积越厚、最终压垮理智,走向极端。
如今,我们的社会正处于一个矛盾多发阶段,一个安分守己、循规蹈矩的老实人,往往不如善于钻营、善于搞关系的人吃得开。许多该得到的利益,也许就因为人与人之间关系没处理好而失之交臂,于是就可能埋下一个对单位、对他人甚至对社会不满的种子。
如果基层公安机关的领导与普通民警关系融洽,接触交流比较多,而且善于开展思想工作,当民警发生思想上的波动,就可以较早地察觉,较早地对症下药,解开心结,去除心病,从而以一个阳光、健康的心态投入工作之中。
基层民警肩头的工作压力沉重,有时甚至需要面对生命的危险。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工作群体,不能让他们在流血流汗的同时还要流泪,更不能因为领导者的错误而让他们心怀郁闷、不得舒展。
基层公安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放下身段,善于倾听,善于沟通,这样才能与普通民警相互靠近,彼此走进内心。如果满足于高高在上、照本宣科式的说教,那么思想政治工作将很难收到预期的效果。
善于做思想工作,既能化解问题、消除负面情绪,又能提振士气、增强队伍的战斗力。所以,选择基层公安机关的领导,这是不可忽略的一个条件。(注:原创作品,转载需要注明出处,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