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的强子
行走的强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4,252
  • 关注人气:5,5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2017-07-24 16:06:52)
标签:

旅游

图片

分类: 快乐行走魅力西北行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拥抱最美的油菜花海
       巍巍昆仑山横贯中部,唐古拉山峙立于南,祁连山矗立于北,茫茫草原起伏绵延,柴达木盆地浩瀚无限。长江、黄河在这里发源,无论是前往新疆还是西藏,这里都是必经之地。这里是青海,一个低调却又不失美景的夏日最佳旅行圣地。
       很多人知道青海,是因为青海湖;很多人来到青海,也是因为青海湖。但我想说,青海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值得你亲自去体验,比如门源,比如祁连。我的青海之旅,就从它们开始。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门源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是青海省及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每年七月份,当别处的油菜花都相继凋谢,这里的油菜花才慢慢盛放,成为了青海北部一道美丽而蔚为壮观的景观。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从西宁出发,车行大约四个小时便可抵达门源。出发那天,正好赶上青海的雨季,一路上都是大雨相伴,正当每个人都在失望之时,雨却奇迹般的停了,似乎是上天也想把门源最美的一面留在我们眼前。抵达门源正是中午,阳光很灿烂,雨后的天空显得出奇的蓝,蓝得你都不敢相信那本是属于天空的色彩。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油菜花并不稀奇,哪里都有,但门源的油菜花和别处的不一样,由于这里地势平坦,幅圆辽阔,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如地毯一样铺开,仿佛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显得华丽而壮观。金黄的菜花,紧沿着浩门河畔,横越门源盆地足有百公里,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由于门源田地多向着浩浩荡荡浩门河方向倾斜,所以站在河岸上向两边看,铺天盖地的都是金黄色,无际无边。浩门河在中间流淌,这种景色就像镶了两道金边的银丝带蜿蜒飘舞,与祁连山遥相辉映。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给人丰富的遐想。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同行的几个女孩子还打趣地说,真是醉得让人找到了初恋般的感觉。常言道:常在花间走,能活九十九。当步入花的世界,花迎花送,伴君千里。花香沁人心脾,观之闻之似能解人苦乐,仿佛在轻轻诉说,犹如在欢愉地歌唱,恰似在唤起美好的回忆,又好像在安抚烦乱的思绪,确属快事一桩!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离开门源,我们沿着祁连山脉继续向北,紧靠门源花海的就是中国最美牧场之一的祁连山牧场。浓郁的西部藏区牧场风光又会让你体验着另一番风情。两种特异的风光相互交织、衬托让你除了惊喜外,似乎有种时空交错的恍惚。沿着祁连山草原再走大约三个小时,便是被誉为“东方小瑞士”的天境祁连。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很多人知道祁连山,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在连绵的祁连山脉腹地还有一个美如画卷般的小城:祁连。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北邻古丝绸之路的首要通道甘肃河西走廊,故也有青海"北大门"之称。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来到祁连,要想感受真正的天境般的风景,那么卓尔山一定不能错过。每一位来祁连旅游的人都会慕名前去。卓尔山是一座典型的丹霞地貌形成的山丘,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位于八宝河北岸。山顶绿茵葱笼,挺拔苍翠的青海松柏点缀其中,与阿咪东索神山隔河相望。听说这里还是众多作家、诗人、艺术家写采风的基地,足见其魅力。关于卓尔山,在祁连人口口相传中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沿着平缓的山路,来到卓尔山,这座被祁连人公认的最美小山坡。在山上我发现一块石头上写着“东方瑞士,天境祁连”几个字,正纳闷为什么有这样的美称,向导用手指了指正前方,我朝着向导手指的方向望去:眼前蓝天白云、雪山草地、森林河谷,还有那绿一块,黄一块的油菜花海如油画一般,果然是如瑞士一般的风光,美若天境。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青海】边赏花海边避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