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人咪JOy
伊人咪JO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22,654
  • 关注人气:18,0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hotograp(her)of The Month: 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2013-09-24 04:05:44)
标签:

摄影

采访

梦想花园

朱泓默

分类: 生活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我相信 这个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对耕耘 对等候的人来说

上帝的应许是真实 是信实的

若非经历对那么多春夏秋冬的感悟

我们很难遇见那个属于自己的花园

 

收到泓默姐的C.A.F.E采访约稿

直等到今天 这个非常安静的上午

我可以做在电脑前和大家一起分享她的这份幸福和喜悦

 

在打字的时候

我忽然感觉到 我们每个人都在建造着一座属于自己的花园

这个花园是凭着信心建造的

你相信它有多美 它就能有多美

你对上帝的爱有多信靠

祂就会为你预备 为你成就你凭着信心所求的

 

看到泓默写在Cafe的这段话 很想分享给大家: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亲爱的JOY,CAFE的同学们:

《梦想花园》已经与大家见面了,我内心充满了幸福,请大家一起见证这梦想成真的美好时刻:

2010年10月30日,我参加了joy在深圳的摄影课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joy,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与自己兴趣有关的课程,那一天,我第一次除开网络之外的真实世界里说出,我是朱泓默。
我的生活因此而改变。

之后,我真正的打开了摄影之门。
还在joy的影响下,完成了1001天的101个计划。
我拥有了改变生活的魔法棒,那就是想到了,还要去做到。

我更随了光的课程,我加入了photocafe大家庭,我不仅练习拍摄,也积累观察美扑捉美的能力;我开始了手作的旅程,那是我小时候就喜欢做的事情;我建设了自己的花园,那是我在过去的八年一直想要做而没有做的事情,不仅如此,我还把有关花园笔记写成了这本书,书中所有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摄的,这一切就像是做梦一样,但这是真的!

此刻,我闭上眼睛,仍然可以回忆第一次见到joy的情形,她的第一句话是:安静。
Joy说,每次带上空白的画布出门,每次带回来的画都希望是独特的。
Joy,时光过去了两年的时间,我带回来的是我的画,是独特的,是我的梦想花园。



在《梦想花园》即将出版和预售的阶段,JOY和CAFE的同学们给予的爱的能量源源不绝。
joy为书写的序言让我泪流满面,虽然我们仅仅只见过一次,但是她为我写的每一个字,是那么深入我心,她为我的书做了一个几乎完美的推荐...』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1.和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我是光一的学员,之前还参加过JOY在深圳的课程。虽然我在论坛/q群里很少发言,但是我非常喜欢CAFE大家庭,也祝福这里越来越好。 

现在在一家零售公司工作,女儿十岁了 

我是一个想法很多行动又很快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做的又快又好,但是如果是我不感冒的事情就会有些费劲,特别不喜欢应酬和复杂的人际关系。我渴望过自由、简单的生活,并为此努力工作和生活着。  

 
2.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拿起相机的 

好像是贝儿出生之后吧,看着她在摇篮里对着我的笑容,我的心就化了就有要拍摄的冲动,想要留住她成长的印记。但是那时候没有相机,只能去照相馆拍照。偶尔也借用朋友的机器。08年买了佳能40D,开始摄影的旅程。 


 
3.你最喜欢拍哪个年龄段的孩子 
我不喜欢大声尖叫和没有礼貌的孩子,其它的都会喜欢并愿意为她们拍照。
 


 
4.你最喜欢拍的主题是什么 

现在周一到周五工作。周末贝儿从学校返回家里,最主要的事情就是陪伴她。相机在家里是摆放在桌面上,随时拍摄。梦想花园的照片是拍得最多的,因为我差不多每天都去花园,每个季节每个时间段的样子都不同呢! 

纪念日,婚礼,亲朋好友相聚,旅行,我都会带上相机,随时开始咔嚓! 


 
5.列出你的三个梦想职业(排名分先后) 
1、成为一个作家,一生中至少能完成十本书。而且,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书可以在中国台湾的诚品书店上架。(我还没有去过台湾呢:)) 

2、建立自己的工作室,能够将自己的园艺、摄影、手作与更多人分享,并能持续健康地经营。 

3、家居室内设计师!感觉自己在这方面超有天赋!   

 
6.如果一个人送你30000万现金,你会立刻去买什么有关摄影的东西 

哇塞,joy你写错了数字吧,怎么这么多啊!我真不敢相信,我只相信我肯定会把钱花光的。 

我想要的相机:已经有啦! 

想要的镜头:定焦的:85,35,135. 
 
7.你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是什么 

我家没有电视机。偶尔用IPAD看电视连续剧。最近看的是《唐顿庄园》,觉得超级好!看过之后,深深觉得,要一直做一个善良的人,包容生活的一切好和不好,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自己讨厌的)。加油加油! 


 
8.如果你的女儿和你的先生用两个词来形容你,那将会分别是什么(要先真的问,不要自己想象,不过你可以先写下你想象中的,然后补上你问过之后的) 

我知道,我的先生会说“可爱”;我的女儿会说“神经”之类。 

当我问先生的时候,先生不假思索就回答:可爱!(真是默契啊!) 

当我(QQ)问贝儿,贝儿在电脑屏幕上飞来两个字“好人”。我又激动又失望。正在我思考贝儿为何和我想的不一样的时候,贝儿又飞来一段话:“其实我是想说神经的,但是介于你是我亲娘......” 

总之,我并不介意贝儿这么说我,因为她曾经在一次家长座谈会上对全班同学的家长说:我和我的妈妈是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每每想到这一幕,我就不会介意贝儿把我列为“猪一样的队友”了。 

 

 
9.在面对拍摄中,你最怕的是什么 
如果是拍摄景物,倒是没有什么害怕的,就是一个人倒持。拍人的时候,我会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是好。好的摄影师需要有无穷的想法来引导拍摄者在最佳的位置完美出镜。
 


 
10.描述你一天的个人生活 
我每天七点多起床,到花园里玩耍半小时(浇水,拍照) 

到公司门口的食堂吃米粉,上班。 

中午去超市买菜(有需要的时候。 

下午六点左右下班回家。贝儿周末回家,她在家的时候会做丰盛的晚餐,否则就比较简单。 

晚上通常是花园里玩耍1小时(打开音乐,喝杯茶),上网。偶尔会做手工。 

睡前看书(周末看书的时间会在清晨) 

周末回父母家陪爸爸妈妈,陪贝儿,尽量睡个懒觉! 

 
11.生活中离了哪三件事会活不了 
书,花草,网络。
 
 
12.和我们分享20张你最爱的照片吧(可以不是一个系列的) 
嗯,我整理了我自己最爱的照片,也希望大家会喜欢。照片分组附在最后。
 


 
13.让你选三个人你可以共进午餐,你会选择哪三个

1、林曦一位画家我喜欢她的工作室,喜欢她画的孩子,还有她分享的思想。非常希望有机会认识她。 http://weibo.com/u/1693500547 

2、jully7 一位武汉的手工达人,手工好棒,烘焙好棒。http://weibo.com/jully7 

3、人间草木 http://blog.sina.com.cn/qiyuedejin 想象的她(人间草木)是一个仙女,仙女会下凡一起晚餐吗? 
 
 
14.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情 
除开在贝儿面前疯疯癫癫之外,我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人,不可能做疯狂的事情。凡事先计划,后行动,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贝儿出生之后,产假还没有休完就工作了。有一下班了还不想回家(真的不想回家带孩子),给家人请假的理由是要加班,其实是一个人去逛街了!这个算是最疯狂的吧! 

 
15.如果你不用工作也不用拍照,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除了环游世界) 
在花园里呆着。
 


 
16.列出你所有的摄影器材 

佳能EOS40D  

佳能 EOS 5D Mark III  

富士X100 

另外有两台胶片机一直没有作品就不好意思写出来了! 

佳能的镜头3个:50mmf/1.4、佳能24-70mm f/2.8L、佳能17-40mm f/4L  

 

 

17.在你所有的器材中,你最钟爱哪一个 

最喜欢定焦50mm/1.4 镜头!  


 
18.你的日常灵感来源(也就是说什么让你不断的受启发) 

生活。生活的过程,我看到的,我想到的,正在做的。 

阅读。我一直保持阅读的习惯,看书的时候,可以在书中的世界畅游,学习,吸取营养,思考。 

 

 
19.你最喜欢的三位摄影师  

不分先后啊。。。

1、http://jinkyart.com.au/ 

 

20.是什么决定着你按快门的瞬间 

感觉,完全是跟随自己的感觉拍摄。 

 

 
21.你拍摄中最大的强项和弱点分别是什么 

我的优势,对摄影的热爱和执着。 

弱势:缺乏弱光条件的拍摄经验,后期处理照片的能力。 


 
22.你是一个非常有计划并善于完成计划的妈妈,在这里,可以以妈妈的身份来向其他同样为家庭和孩子付出的妈妈们一些完成梦想的建议吗 

 

  •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不要急于自己的梦想,这个阶段需要身心都放在家里。这是女性角色的休整时间,可以在这个期间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 无论在什么样的状况下,都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天。或许我们当下的环境是局促的,但只要目光长远,利用一切时间和资源来学习,就不会害怕眼前的困难,内心坚强就可以披荆斩棘。 

  • 我觉得,女性成年之后,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是哺育后代,即成为母亲并做好母亲的角色。当生活的选择与之有冲突的时候,我觉得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并帮助她健康快乐地长大是最首要的事情。 

  • 身心纠结的时候,尽量尊重并满足自己内心的想法。先善待自己,让自己身心愉快,做起事情来自然会事半功倍的。

 

 

23.你觉得摄影师必须拥有的三项技能是什么 
对光的掌控,美感,创意。 

 
24.给新手摄影师的五个建议 

1、随身携带相机,随时开始练习(说明书随身携带,把基本的功能操作熟练) 

2、用M档拍摄。有自己的摄影风格并坚持。 

3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拍摄对象对自己的拍摄不满意,自己会如何? 

4、看到自己喜欢的照片,反反复复地看,琢磨,竭尽所能把它“吃”到肚子里面去 

5、通过博客或豆瓣记录自己的作品当自己有满意的作品并记录下来,这是对自己摄影之路的最好激励:) 

 
25.你给人的感觉是生活有无限的美好,你是怎么看待生活的问题? 

我知道,大家是从博客来了解“朱泓默”的。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会把自己觉得有价值的东西写出来配上自己拍摄的照片放在博客里,有时园艺,有时读书,有时摄影,有时手作,有时做饭带孩子......总之,这里会呈现生活的丰富多彩!  

 

我妈妈常常和我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也认可这句话,这是生活的非常贴切的描写(我每天都可能遇到不开心的人和事) 

 

我喜欢园艺,摄影,手工,写作,我把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在我感受到快乐满足的事情上,并记录下来。我有烦恼,纠结,怄火,哭得稀里哗啦,也会心灰意冷。但我会尽量把这些搁置,更不会记录。 

 

工作上比较容易出状况,比如和领导、同事之间的问题、冲突或者是误解。我觉得感恩的心态来对待问题很重要,工作中团队的氛围非常重要,要帮助自己融入团队,并竭尽所能帮助同伴。帮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 

 

无论遇到什么,尽量不去抱怨。抱怨除了会让自己和身边的人不愉快之外,没有任何意义。我的感受是,留下了生活的精彩和美好,那些不如意大部分都随风而去,有些忘记了,有些自己消失,有些时过境迁后,自己可以释然。 

 
26.你的个人生活和摄影事业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在过去的四十年中,我一直没有处理好我和我妈妈的关系。我曾经看到一句这样的话,大概意思是,如果你不能处理好和母亲的关系,就不能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或许这是我内心不安和焦虑的根源  

摄影方面,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喜欢,而且我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才华。但是我并没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也没有真正地为客户拍照(这与我现在帮助朋友家人拍摄是有本质区别的),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真正地接受拍摄对象(客户)的考验,并成长为一名有自己风格的自由摄影师。 

 

 

27、你有工作,有孩子,并爱好摄影、园艺、手工等等,现代人都忙忙碌碌,如何有时间可以做这么多事情? 

小时候家里有一台收音机,挺大个的。有一个旋钮,转动一下,就会搜索下一个电台,稍作微调,把位置放准,收音机里的声音就哗啦啦流淌出来。 

 

我现在的生活就是这样,我自己调动生活的旋钮,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努力玩耍,要做什么的时候就用心做这件事。 

 

比如周末的时候,贝儿叫我(她最喜欢使唤我为她做事情),我虽然在做我喜欢做的手工,心里恶狠狠地抓狂(完全不想理睬她),但因为她在我身边的时候陪伴贝儿是我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会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屁颠屁颠地去为她服务的。 

 

还有,我不喜欢任何形式上的应酬,也不看电视,很多时候,我比较宅,把自己放在喜欢的事情上,时间过得飞快,但是我很珍惜,我没有浪费自己的时间。 

 

我从小就喜欢写作,一直坚持写啊写。我写的大多是生活的流水账。 用相机记录美好,用文字表达生活,或许是因为这样的记录,如同时光机一样把生活中的点滴收藏,像珍珠一颗一颗连接起来,挂在我的岁月里。能够这样真好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28. 介绍你的新书《梦想花园》,你希望这本书给大家传递些什么呢? 

《梦想花园》里记录的是我的花园和花园的生活,是一本非常有生活气息的书,读起来会很温暖愉快书中有一半是与花园有关的图片(都是我拍的哦!),并有屋顶花园建设有关的各种问题的回答(都是新浪博客中纸条、留言、评论内容的整理,比如梦想花了多少钱,花园建设的流程,屋顶花园的注意事项等等)其中一个章节也分享了摄影的心得,希望大家会喜欢!

 

通过梦想花园从无到有的心路历程,我深深感受到园艺生活对我生活各个方面的触动和影响,与大自然身心交融的感受是富足的,希望身边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够拥有。我们常常会说自己静不下来,会说“浮躁”......如何静下来?如何去掉浮躁?我觉得,园艺是一个很好的生活方式,会引领我们体验到自然、安静、简单的生活。 


《梦想花园》由电力出版社出版,书的印刷很赞很赞,送给每一位热爱生活、心中有梦的朋友!期待大家的书评 

当当网地址:《梦想花园》http://product.dangdang.com/23330983.html#attach_image 
朱泓默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zyp926 

 

 

 

 

 

Photograp(her)of <wbr>The <wbr>Month: <wbr>泓默姐和她的《梦想花园》

 

推荐序

    在2010年某一天的晚上,我有几个未接来电,当时正在欣赏好朋友们的歌声,完全听不到电话响,后来终于接到一次,是泓默打来的。那个时候是我第二次在国内做摄影的Workshop,充满了各种紧张,不管是在准备工作上,还是在流程的设计上,都很稚嫩。泓默打来电话,非常温柔却掷地有声地向我说了她的意见和想法,那次课堂是我和她至今唯一的一次见面。


    几周前,我接到泓默的电话,说要我为她即将出版的第一本书写序,我哭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力量把隔着这样遥远距离的我们用生命最美好的一种方式连在一起。我想我们都是有能力让自己幸福的人,所以彼此吸引。一个在人生的30岁,一个在人生的40岁,我们会为自己规划梦想,我们会给自己涂漂亮的口红,我们把颜色带入生活,我们有信仰指引方向与前进的脚步。


    泓默的花园很漂亮,泓默的照片很美好,但是我觉得,让一个人变得更有吸引力的是她活出的生命。用生命的特质成为别人的祝福。在这个纷繁的世界,有太多的车流,太多的会议,太多的饭局,太多的新闻。每个人唯一缺少一座花园,不管是可以触摸到的,还是建立在心里的,我们似乎越来越不认识自己,我们的追求也渐渐变得离那份真实、自然越来越远。


    可是泓默,有这样一座花园。
    我看到的不是精致的布置,而是一个个日日夜夜选材、挑选和定夺;
    我看到的不是一张张美好的照片,而是举起相机那一刻对生活的感恩,与家人的紧抱;
    我看到的不是五颜六色的花朵,而是对生命本身的滋养、照顾、珍惜、欣赏。
    当一个人有这样的生命的时候,才会把手边的一切打理得漂亮,不仅如此,这份
生命的厚度就会涟漪般地传递到更多人的生活中、生命中,让更多的人对花园有一个渴望,邀请彼此到花园做客。


    愿你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已经开始在心中构建自己的花园,构建这个可以面对自己、与自己对话的花园。在这个花园中,你会看到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美丽的自己,有花,有草,有微风,有细雨,你可以听得见自己的脚步,更会听到那来自上帝的声音,那个最大花园的缔造者,祂为你的耕耘赋予意义,祂会和你一同享受你的辛劳所得。


    泓默的花园。
    你的花园。
    我的花园。
    每一个人心里,都有的花园。


    p.s 我也收获了自己的花园 是天父凭着祂的信实 按着祂的时间 亲手为我预备 为我量身定夺的伊甸园:)

 

   愿上帝的恩惠 平安 祝福临到每一个信靠和愿意信靠祂的儿女

 

   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C.A.F.E一周岁
后一篇:独一的恩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