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人咪JOy
伊人咪JO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22,654
  • 关注人气:18,0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复读者问答(十四)

(2010-05-29 01:02:52)
标签:

joy

photography

儿童

摄影

伊人咪joy

q

&

a

分类: 回复读者问答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您推荐的是17-55镜头,上您课时,只有50的镜头可以么?因为计划17-55镜头冬天再买。另外,看到有16-85的镜头,这两个选择也还是选17-55么?

17--55简直是一款万能超强人像镜头,旅游的时候带着它也很好。上课的时候带50mm就可以了,因为我也是拿50拍的。16-85的我还没有了解。但是因为它的光圈达不到2.8或更大,所以拍摄人像会很有局限性。
 
2、我总是给女儿和姥姥或者女儿和爸爸照相,很想能自拍,可以推荐一个三脚架么?
我自己没有用三脚架所以不知道各个牌子的比较。但是manfrotto的似乎很好:)
 
 
3. JOY好好早就想给你发第二封邮件哦,眼见你回国上课来去匆匆,每天那么忙还要回复那么多信件,心想还是不打扰你默默关注着你就好。这段时间也一直为新的工作纠结,是屈服于众人说的稳定非专业的工作还是追求自己所爱,磨到现在也有了定数,拼吧。
     但是今天曾经的同事发消息说能不能请我给她拍全家福,我当然一口答应了啊,可心里还是没底啊。平常给家人拍都很随便因为彼此都很熟悉,可还没给朋友的全家拍过合影呢,是摆拍还是怎么着呢?我看你的家庭照都充满了故事情节,很少摆拍除了人物众多,你是会引导性的让他们像平常聊天那样处还是很积极的和他们谈话呢。我朋友孩子七八岁了吧,对了,以前在婚礼帮她和女儿拍过合影,女儿基本每张都竖起了“YE”的V,恩,摆拍就是会不自然。
     期待你的意见哦,我大概6月初帮她们拍,忙的话可以晚些回复我的。祝JOY工作顺利呢,晚安!
                                                                   zz
 
还有什么比全家福更不容易拍摄的呢!(除了动物世界,但也不一定,因为动物的表情比较不容易分辨)判断一张全家福是否成功,就是要看如果把每个成员单挑出来,都是一个好的单人照片,那家庭照就成功了。拍摄家庭照也一定要注意多样化,比如虽然父母孩子们互动的爱的瞬间很感动,但是也不可以忽略拍摄几张很优雅的合影。但这之前也要和客人沟通好,如果客人就是喜欢拍热闹的情景,那就不用费功夫把每个人摆设的和雕像一样了:)还有对于只会摆V字形手势的人们,他们之所以摆这个动作,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还可以做其他事,这时就需要摄影师来调动他们,让他们楼着爸/妈的脖子,然后全家人的手臂都搭在彼此的肩上,然后你随便说一个笑话,或是让其中一个成员做一些搞笑的(或者他们不好意思的动作,比如当众接吻,而你拍摄中国家庭的时候,他们一听要接吻,还没吻就已经笑了,那种笑也是我要记录的)然后你就时刻准备着按很多次快门,幸福的瞬间就出来了。加油,拍摄家庭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我的最爱:)希望我回答的及时!也谢谢你的耐心!
 
 
4. Hi Joy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你的博文常引起我的共鸣。我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只是想用镜头记录些触动自己的东西,是带着自己的情况捕捉那些瞬间。可是因为没有任何技术可言,所以常常不能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又非常懒惰,看了些东西有时也记不住或是实践不好,可否指教一些学习和实践方法。多谢。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以这张照片为例子,和朋友去一间优美的餐厅吃饭,服务台上摆了一罐子这样的糖果,非常好看。我看到就想拍下来,于是我走过去问:请问我可以拿10粒吗。服务员说,当然,尽管拿。之后就按着自己想要的(或者我也很喜欢你说的“按着自己的情况”)来拍这些小东西,慢慢的就会非常顺手。当你养成一种习惯的时候,就会越拍越自如,技术也是在这个过程形成的。而且多看一些美丽的照片,不同风格的照片,也对自己的审美会有很大的帮助的。拍摄物体,就要拍出让它触手可及,拍人物,就要好像ta就站在你身边。
 
 
 
5. 亲,我一直不明白你后期的柔光是在哪个步骤做出来的?觉得好像柔光后回很朦胧,没有你处理的那么清晰呢。谢谢。
每张照片都不一样,根据片子的曝光来制作柔光。比如一张片子曝光适中,我直接新建一个图层就可以柔光增加对比度了:)
 
6. 请问J,N家50/1.8的头,有时候光线条件好的情况下拍宝宝还是会跑焦或者是很糊,这个原因主要有啥?(手抖,或者宝贝乱动)能否大概指点下。
是的,这两个都是原因,而且通常如果镜头可以达到1.8,我就会使用它的下一个档,2.0. 我的是1.4,所以我拍的时候会用1.7。因为极端值拍出来比较容易虚。但如果快门速度够快,拿得够稳,还是没问题的。切记拍孩子快门速度要快,尽量快过1/250秒。
 
 
7. 有一个问题打扰很忙的你,相机AV档,自动对焦,但问题是对焦点不一定是你想要的点,怎么办。谢谢
如果你想要的重点是在眼睛上,那就拍前先把焦点对准眼睛,然后半按相机锁定焦点,在将相机移到你想要的构图,拍下就好了:)
 
 
8. 非常喜欢你拍的照片,请问你用的是不是局部测光啊?
我不测光,我目测,然后直接看液晶屏照片的曝光,在用用手动对焦调出合适的曝光:)
 
 
9. 你好,J,你真的很棒!直接说我的问题吧。我本来有一个尼康40D,但因为镜头不好,拍不出想要的效果,在看久了你博客后,鼓起勇气买了个50 1.2的镜头,花了一万多。可是拿到镜头后却拍不出你那样的效果,你能告诉我,这个镜头能拍出你那样的效果吗?如果可以,你能回访看看我的问题出在哪里吗? 对了,你拍照用反光板吗,我觉得有些逆光拍摄的话,不用反光板就很黑。
 
把你的镜头借给我用吧:)(把可爱的丸子也借给我吧)开玩笑~那款镜头真的很棒,如果你觉得拍出的不是你想要的效果,我觉得应该是拍摄场景的问题,你可以把丸子带去室外干净的背景去拍,选择一个适中的白平衡,用1.2,你看会出现什么:)逆光拍摄如果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拍摄,脸部也不会暗的(除非在室内),你可以调整曝光,让整体更亮。
 
 
10. J,可以告诉我你的背景音乐吗?非常感谢。
基督徒女歌手Laura Story的<GRACE>
 
 
11. joy您好,我对拍人像也很有兴趣,最近我升级到全幅D700,请问85mm 1.8是不是只适合D200-300,我需要买105mm 2D吗?谢谢您的时间。
恭喜!我觉得85mm就很足够了,但是多一个美丽的105mm也不是什么坏事:)你可能需要一个24-70 f2.8的广角。
 
12. 伊人咪,你好:很喜欢你的照片,那个色彩和调调太棒了,我现在也在用S3,但是不知道你是怎么样设置的,拍人用的是STD还是F1或F2,文件格式是RAF还是jpeg呢?最后处理是用的什么软件呢?期盼你的指导,谢谢
我大多都是用STD,有时会用F2,F2的色彩很鲜艳:) 用jpeg拍摄,RAW在S3上太慢了。软件用PS。
 
 
13.伊人,你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拍这些儿童啊,好喜欢,真想快点有个孩子让你也给拍几张
 
富士S3 (停产)   50mm F1.4  最近只喜欢用定焦。
 
 
14.想请问你用三脚架的时候多吗?就是用足够的光线来控制照片不虚吗?
 
我没有买三脚架。一定要有足够的光线和把自己当成稳定的三脚架!你可以想象我抱着三脚架追着孩子满山跑吗:)
 
15.JOY,你好!还有个小问题,我拍的照片在相机上看颜色亮度还不错,但是一放到电脑上就很泛白了或者说是太亮了。如果我在相机上看起来图片有点点偏暗,。但是放到电脑上图片就刚刚好。请问你知道原因吗??谢谢,亲!祝好!
因为每款相机的液晶屏的亮度都不同,所以从那里看出来的不是最终成品的色彩。我的富士液晶屏看着非常耀眼亮丽。就是比真的还好看的那种。
 
 
16. 你好JOY,真的很喜欢你的照片,每天会去你的博客看有无更新,照片总能给我带来愉悦的心情。
我也是个摄影爱好者,我看到你拍背光的时候,人物脸部很明亮,通透,你说你不带反光板及其他摄影灯器材,那怎么拍的,是调高ISO吗?谢谢。Kathy
 
是的,调高一切能调高的,在不影响我视觉美观判断的情况下。
 
17. 您好,非常喜欢你拍照的风格,几乎每天都要上你的博客欣赏大作,心情会好很多。我就是那个你“回复读者问答 (十一)”里那个第7个提问的,呵呵,机身佳能40D,现在买了50-1.4定焦的,考虑到性价比问题,后来买了适马的50-1.4,但我在家里室内拍宝宝的时候,感觉有时候很容易对焦不准,宝宝好动,感觉照片出来焦点不在眼睛上,请问你是怎么拍成如此清晰色彩又好的照片?室内的话一般光圈多少比较合适?比如白天有太阳的天气和阴天色温方面有特殊要求么?有啥诀窍教授几个,非常感谢!
 
如果在室内拍摄,光圈我一定会选择最大的。因为是拍宝宝,所以对焦不稳一定会出现的。这时,我们要训练的就是你怎么能抓住ta的注意力,让ta在你拍摄的时候可以专注于你。关于色温,要按当时的天气条件来逐一尝试,选择一个色彩好的。这个没有诀窍,就是一个一个的试,试多了你就可以自如的运用了:)
 
18. 关注你BLOG好长时间了,今天还是第一次写EMAIL给你!
我最近买了个D90套机,平时在室外用A档拍都挺好的,一到屋里就经常拍糊!在室内是不是一般要用M档?提高快门速度和ISO值?我是完完全全的新手,您能教教我吗?
 
新手请好好阅读说明书:)我觉得光圈和快门优先拍出的曝光和我想要的从来都不吻合,所以我从来都不用。拍糊是因为光线不够充足,如果更改光圈,减慢快门(同时拿稳相机)稍微增加ISO,应该可以锐利的:)


19. 我看了你的BLOG,想买个50/1。4D的定头,但是现在自已连套头都用不好,就算买来50/1。4D,估计拍糊的机会还是很多!您觉得我是先用这个套头练练手,以后再买定头? 还是现在就可以买个定头来练习?对了,我忘记说了,我主要是用来拍我小孩的,他现在一岁半!在家里拍他经常是无影手!唉!甚至我现在都在想我买单反是不是太冲动了?看别人拍的好就想着也买个来拍小孩,给他留些漂亮的生活照!
套头真的很难用。。(如果用过人像头的话)较1.4来说,套头更容易拍糊。你可以先拍他睡觉的时候,又甜美,又乖巧,然后慢慢增加难度,和强度:)

20. Joy:你好,关注你博客很久了,也曾经给你写过信,呵呵。这次的问题是有关后期的,我本人是非常赞同你关于后期的观点,曾经你说过的那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后期可以让红的更红绿的更绿但是永远做不出镜头前的感情。但是有些时候一些简单的ps不得不做,前两天应一个朋友之邀去为一个瑜伽馆拍照,到那之后发现环境很复杂,窗口不大,房间两面相对的墙全部安装了整面墙的镜子,室内光线很暗,我用d80,因为没有大口径镜头,不得已把iso调整到了1600,回来后发现颗粒比较粗,我看到你的片常常用iso6400还很细腻。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对于这种镜子很多的环境,我想问有没有什么好的拍摄方法?
第二个问题是,你做后期时用的什么显示器呢?用了校准的软件么?我发现显示器不同,效果会差很多,平常的液晶显示器角度不同明暗也不一样,所以在p片的时候不知道以什么作为标准。
                                                                         
我的相机的ISO也是只可以达到1600,但是因为它的控噪能力很强,所以1600几乎没有什么噪点。当你要拍摄一间屋子及陈设的时候,在设备不完善的情况下,非常建议你租或者买一台三脚架,然后用慢的快门来取得更多的光线。也不用损失ISO。问题二:我用苹果。因为我处的成品和我看到的颜色是一样的,所以我没有使用校准软件。但是这样的软件又不是必不可少的,非常建议使用。
 
 
21.你好,真的很高兴看到你的博客和照片,我很喜欢拍照片也喜欢看图片,看了一些你博客中的博文,才明白为什么你可以拍出这么多清新的照片。证实了人的一切都是内心的表现。
有一篇博文给了我很大鼓舞,谢谢!我最近经常细细的体会与祈祷,也会感觉到已经走在了接近上帝的路途上。
再次谢谢你的博客给我带来的清新与积极的感受!
Josie, 谢谢你的邮件,就是这样一封封的邮件,让我知道我在做我应该做的,并给了我无比大的力量去坚持下来。荣耀他。
                                                                    
 
周末快乐:)
 
J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美少年
后一篇:快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