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永平律师广东大同
朱永平律师广东大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263
  • 关注人气: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永平提出第三套水价方案—《南方都市报》2012年3月1日A06

(2012-03-01 12:11:13)
标签:

杂谈

分类: 热点探视

   南都讯 广州昨日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24位听证代表均赞成调价,但赞成在现有两套方案中选择其一的只有18人。6位没有明确倾向性的听证代表中,有2位干脆提出自己的第三方案。两人分别是市人大代表刘莲香和省消委会代表朱永平。

朱永平提出第三套水价方案—《南方都市报》2012年3月1日A06

     朱永平表示,他的第三方案是本着维护低保户、居民利益原则提出的,希望物价部门依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方案的修改,而不仅仅是二选一如果二选一就不是听证会了,就成了选择打钩会。

    朱永平表示,低保户生活压力很大,虽然目前广州针对低保户的减免、免费、优惠措施很多,但还做得不够。富裕的广州还有经济实力来帮助低保户及底层的穷人。他还提到,现在低保户7毛钱的水价是相当于企业暗补低保户,企业这项支出有200万元左右,这个钱不应该企业来出,而应该由政府学港澳派糖给实实在在的补贴,这在全国属于开先河,希望物价局郑重考虑。

    朱永平还指出,特种用水在性质上为享受型消费用水,特种行业用水量大,浪费严重,如水疗城、桑拿等行业,发展迅速,但使用循环用水设备的很少,因此有必要推行阶梯水价,推动特种行业节水。以洗车行业为例,经过他的调查,一个中型的洗车行,一个月的用水大概是75立方米。

    朱永平版第三方案

    居民用水对象分为两类

27吨才执行普通水费

 .将居民生活用水对象分成两类,一是低保户,二是普通居民的生活用水,其中对低保户也实行阶梯化。经测算,按照一户三人,每户21吨以下完全由政府补贴免费用水,22-27吨执行现在的价格0.7/m 327吨以上才执行普通居民水价。政府应对低保户提供每月21吨的免费用水,减轻低收入用户生活压力。

    2.提高阶梯水价基数,对广州而言22吨太低,应该定位为28吨。28吨以下.02元一吨没问题,22吨以下不能满足大多居民的要求。 3.特种用水行业推行阶梯水价,每月用水在75m 3以下的,水价是20/m 376-120m 3的,水价涨到30/m3;超过120m3的,水价涨到40/m 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