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71,574
  • 关注人气:736,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530篇·段花花

(2018-02-02 09:00:31)
分类: 2018年
       我在家常常一人站在窗前向楼下观看,安静的院子里有一群流浪猫。流浪猫有其自己的生活,天蒙蒙亮时就会慵懒地走动,等待好心人送来的猫粮。它们三五成群,吃饱了就打打闹闹,累了就找地歇息,高高兴兴地也过上一天。我发现其中有一只花猫不怎么合群,老是独自游走或静卧幽处,仿佛心里有事。

       忽然有一天,我发现这只花猫尾巴很短;我视力很好,远近都看得清楚。这毛色花花的短尾猫让我心里一动,顿生怜悯,然后就唤来博物馆的同事,同事说,带它回博物馆吧!明早六点,试着抓住它。流浪猫都警觉,尤其这只猫比其它猫更胆小,能不能将其抓住是个未知。

        那是个秋日清晨,六点整,我站在自家窗前,俯视寻找它,只见它独自趴在一辆车顶上,然后听到手机短信通知,同事已在楼下。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这只短尾巴花猫竟然径直走到同事身边,温顺地趴下,没能用上诱捕笼,没等我下楼,它已经坐在车上了。

       这就是段花花,因为尾短,所以姓段。我抱了抱它,手感很好,不瘦。然后照例先去医院体检清洁,同事告诉我说,段花花曾经做过手术,可能是被遗弃的。我心里忽悠了一下,然后摸了摸它的头,看了看它那双羞涩的绿眼睛,心里说,从今之后你的好日子开始啦!

       段花花从此就加入了观复猫的大家庭,它的美貌,它的体态,它的优雅,它的羞涩,让每一个人心动。花花胆小,你抱它时它会有一点儿紧张,眼睛看着远方;你看着它,它会移开视线,眼睛依然还看着远方;终于有一天,羞涩的段花花主动向我走来,迈着慢动作一样的经典猫步,这让我知道了“生活不易,为爱而行”具有的超能动力。可惜啊可惜,段花花在博物馆生活了两年多后不幸罹患绝症,匆匆去了喵星,让我们为它扼腕叹息。愿喵星没有病痛,愿喵星的观复猫们团聚。花花,见到大肥包包三三令狐瞳它们,一定替我们带好啊!
                                                      
                                                                                                    2018.1.30下班时

第1530篇·段花花


第1530篇·段花花


第1530篇·段花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