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523篇·十年

(2018-01-08 10:23:59)
分类: 2018年
       十年前的今天,我写的第一篇博客上传,到我写此篇为止,这一篇有153962次点击。第一年我不知轻重说了大话,说每天上传一篇,结果劳苦不堪。因为言必信,行必果。第一年写了365篇,无论刮风下雨,在家出外,博客像梦一样缠着我,让我不得片刻安宁。

       第二年被迫降速,写了150余篇。后来又有几年,每年保持137篇的匀速~,去年前年降至100篇,到今天为止,一共写了1523篇,大约100万字,几乎每篇都有手稿,摞起来吓人的一摞。我和别人说,写一遍可以,抄一遍不可能。

       博客这种形式是2006年网上开始流行的。据说“博客”一词来自英译,学名叫“网络日记”,估计没人知道也没人说起。一开始有人告诉我:你应该写博客,那么多语句不通者都大写特写了,你不写就是落伍。我听了仍犹豫不决,直到我登上《百家讲坛》后,朋友一句话让我开启了博客之门。他说,你不写,对不起你的观众。这话太有杀伤力了。于是在《百家讲坛》播出的第二天,我写了第一篇博客,由助手打印、我修改后上传,至今已整整十年矣。

       十年来的收获是:点击量近3.5亿,博客等级30级为最高级,在文化博客总排行排第二,仅次于那个英俊的韩寒,多次在当日点击排行第一名。这些数据都是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积累在人生中极为重要。老子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记住容易做起来难。感谢时代的科技革命,让我们身处其中。在这次信息与智能的叠加革命中,我们既能把握时代,同时又能把握自己,积微成大,积健为雄。
                                                                                                                      2018.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第1521篇·年底
后一篇:第1524篇·崴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