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410篇·川普

(2016-11-22 09:40:30)
分类: 2016年

        川普在一年前的意思不是美国总统,而是四川普通话,还有广普,闽普,各种普。川普话十分有魅力,带着四川麻辣味的普通话,听着过瘾,最享受的就是川普话版的《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一会儿”,这句经典台词使用在美国新当选的总统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前些日子美国大选成为全世界媒体和自媒体的狂欢,各类牛人牛单位都牛哄哄说着自言自语,尤其美国的各类调查公司一通忙和,结果没一个贴谱的。我看美国新闻台大选之后的访谈节目,主持人严肃又揶揄地说,你们在大选日九点之前都告诉我及公众,希拉里99%以上当选,可是现在的结果是……

         川普以290票对228票大胜希拉里,让全世界大跌眼镜。这说明美国的选举制度透明而公平,英雄不问出处,不管是谁,只要获得多数票即可当选,不论你的前世今生。川普一天没有从过政,但不妨碍他成为美国(世界第一强国)的第45任总统,而美国也未见得在川普的领导下就一定不好。川普以其鲜明的个性傲视同侪,让所有老牌政治家寒了心破了胆。按常规,川普这副劲头,这副腔调,这张大嘴想当上美国总统显然是个笑话,可美国就是美国,让人把笑话讲到底,并让公众看到谁笑到了最后。

        这些日子,手机里有关川普的各类文章没少被推送,说实在的,文章质量普遍很高,看后很受启发,连川普的金句都与众不同,抄录三句:1,勇气并非躲避恐惧,而是克服恐惧;2,别人或许有许多优势,但我知道怎么赢;3,成功的四步法则:入场,做事,做好,退场。

        历史上没有政治家如此说话,历史上也没有自媒体如此参加过选举,历史上因为没有这类历史才让历史成为历史。
                                                                                                                             2016.11.21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