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65,519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399篇·臭脚

(2016-10-11 09:22:51)
标签:

国足

叙利亚

足球队

杂谈

分类: 2016年
        连续收到几个相同的小视频,一个眼熟的足底按摩师(有点儿像隔壁良子的师傅)给一位顾客揉脚,客人说,我脚有点儿臭。按摩师大度地说,做足底多少年了,什么样的脚没见过。结果是客人的脚太臭,按摩师又戴口罩又戴游泳眼镜,原因是脚臭得“辣眼睛”,视频谜底颇有喜感,客人的确是国家足球队原来踢球的。
        
        这些日子,媒体跟国足过不去,极尽挖苦揶揄之能事,就是因为国足主场输了和叙利亚足球队赛的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叙利亚战火纷飞,难民成潮,剩下能踢球的勉强凑成一支球队,网友说都是快递小哥的水准,可不知国足愣是又输了,且输在家门口,令人大惑不解。
         
        国足每年花纳税人多少钱从来也没有公布过,直接的间接的花掉的钱应该是天文数字,每个球员身价不菲,估计最便宜的球员也比叙利亚整个球队值钱,可值钱不见得能赢球。价值与价格在当今社会从没有比例关系。
        
        叙利亚国足的小哥们赢了球后必定庆祝一番,跑到了西安最大众的市场,在49元清仓商品面前热情选购。这一新闻又惹火了中国球迷,他们甚至想募捐帮叙利亚小哥一把,语言对外之辛酸,对内之刻薄,形成强烈反差。在这种惨淡境况下,仍有足球界人士抱怨,认为中国主场分五个城市举办,考虑并不周,除了花钱多,实在看不出有什么优势和便宜对我们有利。
       
        而叙利亚这支临时拼凑的球队毫无怨言,在叙利亚,至少有四名优秀足球运动员在战火中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当街斩首,来中国前甚至没有像样的训练场地,这次参加预选赛等于到中国来和中国队训练。我们实在搞不懂了,国足花了那么多钱,上层也没少打气,可就是赢不了球。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规律就是规律,口号和决心还有金钱都战胜不了规律。

                                                                                                                             2016.10.10

第1399篇·臭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