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65,519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267篇·电视剧——生活小记之五

(2015-08-14 09:01:58)
标签:

电视剧

按摩

商场

杂谈

分类: 2015年

晚饭后做足底按摩,据说足底按摩能代替你运动。日益渐懒的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心里于是认可足底按摩代替运动这事,躺在沙发里心安理得地享受生活。

足底按摩室照例都装一电视,估计是怕客人闲闷,电视的遥控器不算好使,换台不畅,我就索性随缘看起了电视剧。这是一部都市电视剧,反映当下的年青人的创业生活,俊男靓女很是养眼,只是个个具有古怪脾气,台词也说的四六不靠,生冷滞涩,反正我活了这么大,生活中没听过什么人这么说话。

我耐着性子看了大半集,看不见今天的生活,连加入想象因素也理解不了这作孽的生活,人不说人话,也不办人事,虚假之极的一部“人间喜剧”,怎么就能进入我们今天的生活?

我们已生活在一派虚假得近乎虚伪的日子里,在商场上,生活里,交友中无处不能感受于此;明明为钱而来,嘴上却说视金钱如粪土,喜欢文化,要提高素质;明明是个土蟞,却要名牌傍身,在一群土蟞构成的上流社会中混日子;明明想沾别人的便宜,却一副要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样子,口蜜腹剑地将丑恶目的隐藏。这种让人腻烦的生活已经虚假得可以了,可我们今天的电视剧居然还能在此基础更加虚假,口吐莲花,脚踩祥云,一点儿也不接地气儿。

我无奈地想,这种虚假的日子何时是个头?过去城市里的笑声,哭声,打骂孩子的斥责声;读书声,吆喝声,话匣子里传出的说唱声;这种真实的生活怎么今天就忽然杳如黄鹤了呢?

                                                                                                               2015/8/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