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71,574
  • 关注人气:736,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257篇·拧巴

(2015-07-21 11:04:26)
标签:

王林

大师

邹勇

杂谈

分类: 2015年

我们严肃的生活有时候真像一部蹩脚的连续剧,明明真实发生,但听着完全像是假的,且假得没边儿。故事的主角叫王林,这名字就像虚拟的,如同美国人叫麦克,英国人叫约翰,在中国叫王林的每个省份怎么也得有几千人。

王林自称大师,大师就构成了主角要素。王大师把自己吹得神乎其神,意念移钞,隔空取物,空盆变蛇等等,如果他说这些是魔术,那故事情节就普通了,可他非说他这是绝技,于是乎配角们依次出场,勾肩搭背的有之,叩头连连的有之,让剧情立马好看起来。

配角还分三六九等。王大师为此编辑出版了厚厚的一本书作为道具,书名叫《中国人》,大气得有些夸张。书的内容更夸张,都是主角和配角的合影,类别分官员,土豪,名流,外加国际友人,书厚八斤,成本1800元,王大师说,“在网上能卖到16万一本”。

有道具就能推动剧情,一波三折。先是媒体揭露了王林“气功大师”欺骗行为,当地行政部门对王大师列了“七宗罪”,依法展开调查。谁知这狗血剧还是肥皂剧一拖两年,当人们渐渐遗忘大师了以后,当地卫计委宣布未查到王大师“非法行医”的证据,公安局也没查到大师“非法持枪”,其它则杳无了音信。

正值王大师死人打嗝——缓上口气之时,剧情大幅度逆转,故事另一主角,大师的关门弟子,后成为大师死对头的邹勇命丧黄泉,王大师遂被公安局带走,涉嫌命案。这距当地行政部门出面厘清大师涉嫌前案仅几天工夫,令其追悔不迭。

这件发生在我们面前的故事听起来虚假得很,比任何虚假的电视剧还虚假,可它仍真实地发生了。在一个扭曲的社会环境中,一切都显得那么拧巴,拧巴人干拧巴事,讲述天下拧巴的故事,构成新的《聊斋志异》。                                           

                                                                                                                 2015/7/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