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253篇·猫拔牙

(2015-07-10 08:10:56)
标签:

牙疼

动物

杂谈

分类: 2015年

       猫牙疼,天天仰着头用幽蓝色的眼睛看着我,就差张嘴诉说了。猫书上说,布偶猫忍耐力特强,受伤后一般都不出声,主人要注意观察。我观察了,用手触摸它的牙,它躲,的确是疼,我就决定带它去医院。

       去医院有点兴师动众,全家三口齐上阵,有人开车,有人指路,有人安抚,猫一路安静,进医院后稍有几分不安,医生照例先做检查,抽血化验,一切与人相同,最终说:牙得拔。

       拔是早就料到了的事,这猫的左尖牙一日长似一日,牙根也渐渐黑了,手碰它能感到松动,猫也后躲,那肯定是疼,除去拔牙,想不出他法,医生又问:牙洗不洗?

       洗。反正要打麻药,猫会昏死一会儿,醒来时病牙没了,口里馨香,和别的猫亲吻人家就不嫌弃了。遂后交费,等待,看着医生们出出进进,医院里猫狗相互张望又爱搭不理的,主人们根据自己的眼缘,与猫狗主人寒暄,寻问病情,一派祥和。

       我们等得心焦,忽听护士大喊:马大贵家属!我们冲上去,看着软塌塌的马大贵,心疼心酸又欣慰,猫不知猫事,也不知人事; 我们知人事,也说不上知不知猫事,按医生嘱咐又打了点滴,看见大贵睁开了眼,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然后道谢回府。

       马大贵回家后先糊里糊涂地睡了一觉,醒来摸了摸自己的牙,发现没了,冲我点了点头,此时无言胜有言。我知道它舒服了,全家心里也就跟着舒服了,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2015/7/5夜

 

第1253篇·猫拔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第1252篇·文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