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217篇·肉身

(2015-03-25 08:33:03)
标签:

章公六全祖师

肉身佛

追讨

杂谈

分类: 2015年

       肉身为佛教术语,指地水火风和合的幻身。而我们平常人都是凡胎,终生计较琐事,长一双肉眼,见近不见远,见前不见后,见明不见暗,伴随而来的乐趣也仅限于此,且乐此不疲。

       佛家修身养性,也不是个个都能立地成佛,若六根不净,亦不能坐化;能坐化者,又能肉身不朽,继而成佛者,从古至今总被世人津津乐道。

       前些日子荷兰一藏家将一具肉身之佛示展,由于事先用现代化的透视设备摄像,让我们的肉眼看见坐化佛身的如梦如幻的骨骼,这一具传奇般的肉身佛像,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向世界昭示,本意是引起公众的注重,谁知万里之外的中国福建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惊呼,此佛为在此供奉千年的“章公六全祖师”。

       此事目前已成为国际关注的佛教界的大事。章公祖师,法号普照,俗家姓名章七三,生前就是福建德化人。文字记载为北宋元佑年间坐化,元佑是宋哲宗年号,元年为公元1086年,距今已近千年矣。

       高僧得道,须六根清净,五蕴皆空;不朽之身仅为其结果。这一结果不是简单的科学可以解释的,或者说单凭我们今天对世界的认知还不能解释这一现象,所以俗人对此敬重有加,恭请佛祖保佑。

       章公祖师坐化后被塑金身,在他生前念佛行善之地已度过千年春秋,谁知一夜之间,被黑手挟持漂洋过海,去了人生地不熟的荷兰,一去就是二十年。今天,国家文物局已启动追讨程序,虽程序繁杂,困难重重,但我认为章公六全祖师一定会回到生他养他爱他的故乡。佛法无边,达到彼岸。

                                                                                                                  2015/3/25晨 观复博物馆

 

第1217篇·肉身

http://image.guanfumuseum.org.cn/gf_img/view.ph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