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197篇•坑洞

(2015-01-30 17:30:56)
标签:

坑洞

人大代表

违法

杂谈

分类: 2015年

       这事沸沸扬扬的好多天了,说有人大代表在天子脚下挖了个大坑,深达18米,不知想干嘛。准确地说人家先是掏了个洞,只不过洞掏大发了,一不留神洞塌成了坑,连带周圈的邻居,让人家平白无故地陪了葬。

       人家代表有自己的道理,洞挖在自己私房脚下不违法,顶多算是违规,违规一般罚款了事,罚款先备好,事出以后再疏通一下,实在不行再让领导打个招呼,天下没有过不去的事,代表知道违法与违规的区别,因而有恃无恐,我行我素。

       据报纸说,代表掏这洞前些年就闹死过仨人,风声大雨点小地估计塞了钱就平了事。冤魂每朝每代每年每日都会发生,叹惜不得。人的忘性大,加之也没啥大不了的惩罚,事情一过,天朗风清。再说北京地下有多少大洞谁又能说得清呢?

       这代表实在把洞掏得忒大了,连带了邻居又影响了交通,幸亏这代表不是本地代表,否则让正在北京开会的代表们情何以堪,怨何以埋?事一出,相关部门雷厉风行,迅速调集混凝土车,连夜填上了2000方4000吨,在地下筑造了一个实心体,那是相当的坚固,什么代表也甭想再挖。这让风水先生看这地的风水彻底有风没水了。

       这坑距什刹海、故宫都没多远,算市区中的市区,往下挖了六层楼,挖了好几年,职能部门都不甚清楚,处罚了几次也未见成效,直至坍塌,幸亏没再出人命,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公安机关迅速控制了几名干活的工人,让中国说了几百年的俏皮话又再次应用,偷牛的没抓着却抓住了拔桩的,谁也不知谁哪天倒霉。只是地下填进混凝土已凝成一个硕大的整体,六层楼高的一砣。几百年或几千年后如果遇上人类建地下工程,那时的人一定苦不堪言,如果不查文献,真无法解释从前的人类这一古怪而愚蠢的行为。

2015/1/29  观复博物馆
http://image.guanfumuseum.org.cn/gf_img/view.ph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